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奥巴马访华前夕中美贸易战升级 压人民币升值 对美双反意在警示 -APEC系列峰会开场 参会人数史上最多 中国分量更重 四点期望 -"防甲流"口罩面世 水洗也不失效 钟南山赞疫苗 防甲流中药公布 -中国2012年发射"亚太七号"卫星 形成月产6列350公里动车组能力 -北大将实行中学校长推荐制 最高降30分录取 京津渝试行/附流程 -新一轮雨雪将席卷中国大部 局地降温达8~10℃ 漓江旱情严重 -7成家长认为教育费用难以承受 新任教育部长提义务教育新目标 -证监局证实浙江东方三位股东非影星 "大股东"邓婕徐帆另有其人 -基金业再曝老鼠仓 监管指向"三底线" 明星股东黑幕交易疑点重重 -千亿养老保险个人账户基金入市 明年初明朗 两市再现减持热苗头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中国甲流死亡病例统计采用新口径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1月9日电 今后中国内地报告的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中,将包括不少甲型H1N1流感已经治愈,但是因为基础性疾病治疗无效而死亡的患者,因此,短期内报告的甲流死亡病例可能会快速攀升。

11月4日,卫生部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甲型H1N1流感死亡病例报告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凡“甲流”病毒实验室检测为阳性者,“甲流”临床诊断病例、确诊病例,在一个连续的治疗过程(包括转院、转科,都视为一个连续的治疗过程)中死亡的,无论有无基础性疾病,是否混合其他细菌、病毒等病原微生物感染,均纳入“甲流”死亡病例报告的范围。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病控制与应急处理办公室主任冯子健表示,国际上死因分类有一个规则,如果有一种传染病,又有其他的疾病,要将传染病作为根本死因,这样的死因分类有利于凸显传染病的公共卫生意义。

卫生部新闻发言人、办公厅副主任邓海华说,采用新口径,符合当前国际上“甲流”死亡病例统计的通行做法,更有利于进一步规范中国内地“甲流”死亡病例的监测工作,及时研判“甲流”的危害程度和防控形势。

邓海华强调,这种新的死亡病例报告方法开始实施以后,短时间内报告的数还会快速攀升,因为最起码以前有可能没有按照这个报。因此,如果最近几天死亡病例增加,并不是说疾病一下变重了,只是统计方法、统计口径和国际接轨了,并不能说明与之前的预测有什么太大区别。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防甲流"口罩面世 水洗也不失效 钟南山赞疫苗 防甲流中药公布
北京公布预防甲流的中医药方案
钟南山:甲流疫情随时可能变异 接种疫苗很重要
"防甲流"口罩研发成功并面世 水洗也不失效
中国研制成可有效抑制甲流病毒口罩 抑制率达92%
欧洲卫生专家称:甲流可能导致欧洲4万人丧命
辽宁出现首例甲流死亡病例
图片新闻:
中国多种自行研制空军武器装备亮相 外军将领争睹风采(组图)
中国部分岛礁被周边国家非法侵占 维权形势严峻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