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温家宝:中国非仅为能源去非洲 今年底将落实八项援助非洲计划 -创业板一周套牢300亿 总市值蒸发160亿 证监会将考虑存量发行 -三星中国召回3.2万台冰箱 发改委未上调油价 仍是调价敏感期 -美初步裁定对从中国进口铜版纸征"双反"关税 "双反"案值创纪录 -国务院原副总理谷牧逝世 先后辅佐周恩来邓小平 生平 组图 -女兵征集年龄可放宽到24岁 陈竺怒批部分医院大病治疗天价收费 -中国规范二手车市场秩序 严防盗抢车辆上市 规范央企外部董事 -"国考"确认7日结束 澳大利亚4大学倒闭 近千中国留学生遭殃 -明年GDP增速11% 住房需求到2015年 抢贷潮显现房市变"传销场" -北京水价调整方案正研究 或涨0.8元/吨 宁波12月1日起上调水价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中国研制成可有效抑制甲流病毒口罩 抑制率达92%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0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新华社北京11月8日电一种可有效抑制流感病毒的抗病毒口罩日前研发成功并面世,经过国家流感中心检测,这种专用口罩对甲型H1N1流感病毒抑制率达92%。

这种抗病毒防流感的新型口罩,由天津市明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科技人员运用分子链接抗微生物技术和远红外技术研制而成。

中国科学院理化技术研究所抗菌材料检测中心对这种口罩针织材料所做的检测报告说,该材料可杀死大量对人体有害的细菌,尤其是对大肠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白色念珠菌的杀灭率高达99%以上。

据介绍,这种口罩具有长效抗病毒、杀病菌作用,水洗也不失效。

据新华社济南11月8 日电记者注意到,甲型H1N1流感进入流行高峰以来,消毒液的销售呈现上升态势。疾控专家介绍,甲流不同于 SARS,不提倡大面积的环境消毒,只要保持清洁即可。

济南市疾控中心消毒监测所副所长刘慧媛介绍,甲型H1N1流感属呼吸道疾病,病毒主要通过飞沫传播,因此防控甲流,不提倡大面积的环境消毒。疾控专家介绍,如果一定要消毒,可采取擦拭消毒的办法。消毒液的配比不需要浓度过大,家庭消毒可以用500毫升的矿泉水瓶量出两瓶水,用矿泉水瓶盖量出一盖 84 消毒液加入,用抹布擦拭即可,浓度过大易对环境造成危害。

来源: 大众日报

相关文章:
全国甲流高峰还未到来 偏冷地区重症病人较多
我国甲流死亡病例统计采用新口径
内蒙古报告首例甲流死亡病例 死者为65岁女性
军队人员开始出现甲流危重病例 防控形势严峻
甲流疫苗生产"挖潜扩能" 半年将耗430万公斤鸡蛋
甲流科普:说话咳嗽会传染甲型H1N1流感吗?
卫生部介绍甲流疫情监测及病例救治等情况(实录)
甲流在北半球迅速蔓延 各国疫苗接种全面展开
疾控专家:中国甲流疫苗不良反应可控
图片新闻:
中国部分岛礁被周边国家非法侵占 维权形势严峻
世界生活成本最低10大城市出炉 约翰内斯堡第一/榜单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