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内钢价连续3个月上涨:不少品种创年内新高 煤炭大省欲重生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中国今年不会出现通胀 宏观政策取向不改变 -各省GDP增速排名大洗牌 中西部超沿海 西部经济现反梯度隆起 -西藏大昭寺小昭寺文物维修工程开工/图 国家投资3000多万元 -世卫组织称未来两年全球20亿人或患甲流 疫情仍处流行早期阶段 -印首艘国产核潜艇下水 成世界第六个核潜艇国 中俄军演战法解读 -新疆区主席:用铁的手腕坚决遏制暴力犯罪 新疆人大:维护民族团结 -证监会受理创业板发行申请 近百企业上报 创业板或四季度推出 -县域经济竞争力十强出炉 江苏4地并列第一 -崔世安当选澳门新一任行政长官/简历 感言 出生望族 行事稳健
首页>>新闻追踪>>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 震慑“三股势力”
中俄联合反恐实兵军演落下帷幕 重点演练四个内容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2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俄军演今天"战役实施" "压轴大戏"登场

 “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将于7月26日进入高潮,目前中俄参加演习主战装备以良好的状态严阵以待,这些即将驰骋疆场的金戈铁马,暂时融入了大草原的寂静。参加演习的中方陆战主战装备有99式坦克、86A步战车、122自行榴弹炮等。这些武器装备都是两军现役列装的主战装备。中新社发 宋吉河 摄

中新网7月26日电综合报道,“和平使命-二00九”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今天进行第三阶段,将举行实兵演习。下午将举行阅兵仪式。

这次演习分战略磋商、战役准备和战役实施三个阶段。其中,23日至25日进行的战役准备是持续时间最长的一个阶段,主要演练了“定下战役决心、制定作战计划、组织战役协同”等内容。

今天的战役实施阶段将重点演练“联合封控、立体突破、机动歼敌和纵深围剿”四项内容,它们是“封、控、围、堵、歼”这一新型反恐作战样式的具体体现。分析指出,这些内容是此次联合演习的最大看点,也是“压轴戏”。

中俄联演两军主战装备扫描 苏系战机领衔主演

“和平使命―2009”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中,中俄两军主战装备先后亮相并进行展示,成为本次军演的一大亮点。从T―80主战坦克、BMP系列步兵战车到 “陆战五虎”,从苏―27战机到直―9武装直升机,一直是中外媒体记者关注的对象。

演习中,由中方先进的99式主战坦克、86A步兵战车和俄军T―80主战坦克、BMP系列步兵战车共同组成的地面突击力量,在辽阔的草原上全速开进。据记者目测观察,两军战车时速达到了60公里以上,充分显示出履带装甲车辆良好的越野性能和突击能力。

专家解读

解放军少将详解中俄联合反恐演习战役战术特点

“和平使命-二00九”中俄联合反恐军事演习正在沈阳军区洮南合同战术训练基地举行。中方战役指挥部副指挥员、沈阳军区副参谋长邢书成少将向中新社记者介绍了此次演习的战役战术特点。邢书成说,恐怖主义是当今世界面临的现实问题。中俄此次联合军事演习,首先确定的原则是不针对第三国及其利益,演习是针对当前世界面临的反恐形势。据了解,此次参演的中俄双方参演的兵力共两千六百人,而假想恐怖力量则有数万人。邢书成介绍说,双方制定的反恐战役作战方针是联合行动、信息先行、夺控要点、分区清剿。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上一页   1   2   3  



相关文章:
中俄军演26日"战役实施" "压轴大戏"登场[主战装备扫描]
中俄联演两军主战装备扫描 苏系战机领衔主演
中俄联合军演26日实兵演习 国产直升机"霸占"低空
解放军少将详解中俄联合反恐演习战役战术特点
中俄军演:美丽女兵[组图]
装甲猛兽大比拼:实拍中俄联演地面装备[组图]
中俄联合军演双方陆战主战装备大检阅(组图)
中俄联手实现"白色清关"建"中国城" 投资7亿美元
中俄两军总参谋长共同观看“和平使命-2009”军演
中俄两军参演部队将于26日举行实兵演习
图片新闻:
图集:中俄联合军演实兵演练[主战装备扫描]
中俄军演26日"战役实施" "压轴大戏"登场[主战装备扫描]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