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楼市步入深度调整 新一轮降价潮来袭 京沪深土地市场有解冻迹象 -胡锦涛、温家宝对近期防汛抗洪作重要指示 -网络游戏管理暂行办法8月1日实施 游戏账户需通过实名注册 -央行规范第三方支付 需办许可证 门槛1亿 半数或遭淘汰/全文 -人民币汇改促外向型企业提升竞争力 5月新增外汇占款环比降5成 -西安拟建国际化大都市 市民要能认繁体字说英语 三省争观音故里 -超6成乡镇完成机构改革 新生代农民工80%未婚 放宽落户/全文 -河南平顶山矿难47人死亡 4名责任人被免职 传4月曾发生事故 -我去年因海外技术壁垒损574亿 重庆希尔顿:年外流百亿管理费 -国家林业局:现代林业产权制度正在逐步形成 基层政权得到巩固
首页>>请您关注
中央气象台发暴雨蓝色预警 南方将再遭强降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6 月 23 日 
关键词: 强降雨 中央气象台 徐丛林 预警信号 大暴雨 防汛 最大 新闻纵横 贵州东部 广西北部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广网北京6月23日报道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05分报道,根据中央气象台的预报,从今天起一直到26日,我国江南、华南大部以及西南地区东部等地将再度出现大到暴雨天气新一轮的强降雨对目前受灾较重的地区会产生多大影响?中国气象局的中国之声气象分析师徐丛林做以下分析:

徐丛林:和18到20日那次造成多数受灾的强降雨相比,今天开始的新一轮的降雨。无论是从降雨的强度、区域还是持续时间上来说都是非常类似的。

具体来说今天雨最大的地方是在贵州东部、湖南中南部、江西东部和福建东北部,这些地方都是暴雨甚至大暴雨的级别。为此今天早上中央气象台专门发布了暴雨蓝色预警信号。

到了明天,强降雨的范围还会迅速扩大,广西中北部、湖南全省、江西全省、浙江南部,福建全省和广东北部在明天的时候会将先后下起大到暴雨甚至大暴雨。我们最近关注比较多的,福建古田、邵武、南平以及江西的抚州、鹰潭、吉安雨都不小。在省会城市当中,明天的时候长沙、南昌都是暴雨如注。

我们预计这次南方的强降雨过程会一直持续到26日也就是大后天,在这期间,湖南、江西、广西北部、浙江南部、福建中北部都将是强降雨最为其中的地区;24日到25日是强降雨最大的时段;27日南方的雨势逐渐减弱,但是因为江河水位的上涨会有一定的滞后性,所以对于目前防汛压力比较大的江西、湖南、福建来说27号虽然说雨小了,但是防汛仍有很大的考验。

来源: 中国广播网

图片新闻:
法国丢人出局五大罪状 多梅内克无能家丑大肆外扬
古尔库夫染红马卢达进球 法国1-2南非双双遭淘汰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