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或结构性增税 资源税和烟草税首当其冲 资源税改成重头戏 -国务院参事:收入差距太悬殊致内需难启动 有必要加大拉内需力度 -内地香港支付互通运行 开四币种业务 2月人民币汇率升值6.78% -汽车摩托车下乡实施方案发布 被指补贴少 两类企业有望从中受益 -中国最大渔政船抵西沙 宣示对南海主权 美军方称有权进入我海域 -央行:金融市场仍将大幅波动 研究红筹回归A股 央企指数30日发布 -列车空闲卧铺票可打5折 上海户籍新政:能拿到户口的人只是少数 -张国宝:中国石油储备一期完成 上海等地上调成品油价 北京不变 -强生婴儿用品被指有毒 消费者欲起诉 公司回应 产品北京未下架 -受益于"小牛市" 券商首季度稳收200亿佣金 年报业绩下滑成定局
首页>>展会
亚洲最大石油展倒计时 国内外参观商竞寻商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亚洲最大石油展——第九届中国国际石油石化技术装备展览会(cippe2009)即将于2009年3月19日至21日在北京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新馆)隆重召开。笔者从cippe组委会相关负责人处了解到,在金融危机的国际大背景下,今年cippe报名组团参观的数量却达到历届展会最高,到目前为止,将至少有52个国内外大规模参观团前来参观恰谈。

中石油旗下五大钻井工程项目承包商——中国石油长城钻探工程有限公司、大庆钻探工程公司钻井六公司、中石油西部钻探公司科技处、西部钻探工程有限公司已决定分别组团到会参观。中国石油长城钻探工程有限公司一位负责人表示,通过这一盛会,足不出户便能了解国际石油行业最新市场行情,及石油装备的发展新趋势。他们将带领由技术工程师组成的参观团到现场参观考察,希望能在展会现场看到更多的新技术和新产品,并根据需要进行设备采购。

中国石油物资公司采购招投标处相关负责人向笔者透露,以往中石油系统中主要的采购途径是通过网上招投标采购,大部分竞标企业被他们所熟知。而目前石油装备行业新产品新技术层出不穷,他们希望通过在这个行业代表性的展会中吸纳更多的新兴企业加入。“据了解cippe展商中很大部分不是我们会员,此次希望通过这个新平台,了解和认识更多设备生产企业,扩展采购合作的途径。”

笔者在随后的采访中进一步了解到,不仅中石油相关设备采购对今年的cippe抱有极高期望值,与之比肩的中石化、中海油也将借助这个行业盛会果断出手。在此次报名参观的大规模组团观众中,中海石油研究中心将率200人左右的参观队伍到会。另据cippe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中石化胜利石油管理局渤海钻井总公司在cippe2009召开之际,将借助cippe2009组织专题交流会,届时将与国内外知名钻机及钻头生产厂家进行一对一的互动交流。据了解,胜利石油管理局渤海钻井总公司目前已经确定与美国瑞德公司、贝克休斯、史密斯、DBS、四川总机厂等钻头企业,以及北石厂、天津立林等钻机企业合作,并在现场进行交流。

打开cippe组委会官方网站,笔者从网上预登记的观众报名表中看到,参观展会现场的国际行业人士有相当数量来自北非、东亚、美国、新加坡、俄罗斯等,国际知名油公司、油服公司及顶尖设备提供商均出现在报名参观者中。届时,来自世界各地、五湖四海的专业人士,将于浓春时节齐聚北京,共觅商机。(姜娜)

来源: 中国经营报

相关文章:
第十九届中国国际游艺机博览会在京举行
13部委部门联合主办节能减排和新能源博览会
09亚太总裁与省市长国际合作大会将于9月在长春召开
上海世博会英国馆动工 英国世博团队栽下银杏树
香港商界积极参加第六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中国国际节能减排和新能源科技博览会本月将召开
第十六届机床工模具展落幕 本土产品成新亮点
世博会将有40个国家自建馆 年底启动志愿者招募
图片新闻:
中国正形成6大核心经济圈 区域经济全面隆起
中国最大渔政船巡航南海 今抵西沙群岛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