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最大渔政船抵西沙 宣示对南海主权 美军方称有权进入我海域 -旅游局详解国民休闲计划 粤鲁浙苏先行 -政府工作报告全文 奥巴马回应温家宝 外媒称09年“两会”新鲜 -城镇居民当期收入感受指数呈下降趋势 三条央企指数将正式发布 -国务院已批建设用地逾10万公顷 需求压力仍大 楼市成交量回暖 -G20财长和央行行长联合公报 "金砖四国"呼吁设IMF改革时间表 -北京至太原高铁缩至3小时 山西煤焦领域清缴违规资金80多亿元 -上海户籍人口连续16年负增长 北京专业硕士扩招近7000名应届生 -“和平─09”军演中国海军六个第一 中越边界勘界零伤亡零纠纷 -国民休闲纲要有望五一前出台 北京遭沙尘袭击 空气污染指数99
首页>>外汇
内地香港支付互通安排今起运行 先开四币种业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3 月 1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日前,中国人民银行与香港金融管理局签订有关建立内地与香港多种货币支付系统互通安排的谅解备忘录,决定自2009年3月16日起正式运行两地支付互通安排。此举有利于提高内地与香港跨境多种货币支付的效率。

两地支付互通安排首先开通港元、美元、欧元和英镑4个币种的跨境支付业务,然后再根据市场需求决定是否开通其他币种的跨境支付业务。

其中,港元、美元和欧元支付互通安排是指,境内外币支付系统通过内地代理结算银行及其香港指定代理行与香港的港元、美元及欧元即时支付系统进行连接,两地参与银行可分别通过两地的支付系统发起和接收相关币种跨境支付业务。英镑支付互通安排是指,境内外币支付系统通过内地代理结算银行与其香港指定代理行的网络进行连接,内地参与银行和香港银行可分别通过境内外币支付系统和香港指定代理行的网络,发起和接收相关币种跨境支付业务。(田俊荣)

来源: 人民日报

相关文章:
1月28日本周各币种行情展望
商务部长:人民币汇率保持稳定有利世界经济
人民币汇率双向波动现象明显 防止出现大幅波动
央行副行长:"中国正在操纵人民币汇率"言论不实
商务部:中国没操纵人民币汇率从国际贸易中获利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要保持人民币汇率的基本稳定
方明:未来人民币汇率将保持基本稳定 升值将受限
人民币汇率步入全新稳健时期
10月中国增持美国债659亿美元 人民币汇率连升5天打破贬值预期
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连升5天 打破贬值预期
樊纲表示人民币汇率波动并非受操纵 仍具升值倾向
图片新闻:
中国正形成6大核心经济圈 区域经济全面隆起
中国最大渔政船巡航南海 今抵西沙群岛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