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球掀限高薪潮 国资委盯紧央企高管薪酬 国泰君安超额发12亿 -第二代农民工生存状况:不愿做农民难融城市 女性人生 就业现状 -税务总局:多项措施服务“12万元申报” 重庆初定为个税当月抵扣 -中国各级政府相继表示不为高价房托市 北京新建住宅价格涨一成 -中国禽流感病毒研究获突破 内地五成在职白领渴望得到心理咨询 -外交部:日方应停止对钓鱼岛控制举动 实录 印海军跟踪中国舰队 -布朗亲笔致信温家宝就演讲受扰致歉 美国车祸第一批幸存者抵沪 -中国首次启动Ⅰ级抗旱应急响应 旱灾成因 -人保部就养老保险办法征求意见 答问 职工养老关系可转移接续 -中国1月汽车销量或首超美国居全球第一 "汽车下乡"细则3月出台
首页>>工程项目
京沈高铁计划6月开工 到沈阳最快仅需2小时18分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京沈高铁最快将于2012年竣工通车,届时从北京乘火车至沈阳最快仅需2小时18分钟。昨天,记者从铁道部核实到,按照计划,京沈高铁将于今年6月份开工建设,全程共设置14座车站,途经北京、承德、辽宁朝阳、阜新、沈阳等大中城市。

据悉,为了方便北京和沈阳两地市民的便利通达,按照计划,京沈高铁将分为京沈直达车和部分中途站停车等多种运行方式,往返两地的旅客可以自由选择。其中,直达车仅需2小时18分,部分中途站停车的客车运行时间大约需要2个半小时。

铁路设计部门的最新消息显示,承担设计任务的中铁第三设计院,已经完成线路走向、主要站点等可研工作,进入到工程可研阶段。而根据铁道部和辽宁省政府给出的进度要求,该条铁路的建设时间概括为2、4、6,即2月份批复可研,4月份征地拆迁,6月份开工建设。

铁道部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重大工程得到了当地政府的大力支持,相关手续正在加紧办理当中,目前进展顺利,如果不出意外的话,应该可以如期开工。

来源: 京华时报

相关文章:
沪杭高铁投资方案初定将首次引入社会资本
天津耗资300亿建世界最大沙滩浴场被指形象工程
上海铁路局今年投资近600亿 铁路建设牛劲十足
沪宁城际铁路压缩工期 将于2010年世博会前开通
中国09将启动黄岛、锦州等8个石油储备基地建设
今年国家电力总投资达5800亿 新能源建设将提速
广州东塔定高488米 将建成华南第一高楼(图)
平安建中国第一高楼 被质疑以办公楼名义搞地产
图片新闻:
节能汽车补助标准出台:购新能源客车每辆最高补贴60万
中国首次启动Ⅰ级抗旱应急响应 旱灾成因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