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球掀限高薪潮 国资委盯紧央企高管薪酬 国泰君安超额发12亿 -第二代农民工生存状况:不愿做农民难融城市 女性人生 就业现状 -税务总局:多项措施服务“12万元申报” 重庆初定为个税当月抵扣 -中国各级政府相继表示不为高价房托市 北京新建住宅价格涨一成 -中国禽流感病毒研究获突破 内地五成在职白领渴望得到心理咨询 -外交部:日方应停止对钓鱼岛控制举动 实录 印海军跟踪中国舰队 -布朗亲笔致信温家宝就演讲受扰致歉 美国车祸第一批幸存者抵沪 -中国首次启动Ⅰ级抗旱应急响应 旱灾成因 -人保部就养老保险办法征求意见 答问 职工养老关系可转移接续 -中国1月汽车销量或首超美国居全球第一 "汽车下乡"细则3月出台
首页>>工程项目
沪杭高铁投资方案初定将首次引入社会资本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2 月 06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记者从浙江省铁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备受关注的上海至杭州铁路客运专线计划于今年3月底前开工,届时杭州至上海乘火车38分钟即可到达。该项目还打破了国内大型铁路建设原有的投资结构,首次引入社会资本。

根据规划,沪杭高铁北起上海,经嘉兴至杭州东站,全长近159公里,其中浙江境内长度约105公里。设计时速为每小时350公里,建成后杭州至上海的运行时间可以从现在的1个多小时缩短到38分钟。国土资源部和国家环保部已于近日批复通过了土地预审和环境影响评价,预计今年一季度可以动工。

浙江省铁路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余健尔介绍说,沪杭高铁项目总投资296.8亿元,出资方为铁道部、上海、浙江和宝钢集团。在浙江段和上海段两个分段中,铁道部和地方政府的股比最终定为5∶5,途经的两个省市浙江和上海按照境内的线路长度比例出资。宝钢集团意向出资20亿元,占有8%的股份。

余健尔说,引入社会资本,央企参与铁路建设在铁路投资大单中尚属首例,打破了原来的合资铁路铁道部与各省合作的二元股东格局,是中国铁路建设在资本结构改革上迈出的重要一步。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天津耗资300亿建世界最大沙滩浴场被指形象工程
沪宁城际铁路压缩工期 将于2010年世博会前开通
上海铁路局今年投资近600亿 铁路建设牛劲十足
中国09将启动黄岛、锦州等8个石油储备基地建设
今年国家电力总投资达5800亿 新能源建设将提速
平安建中国第一高楼 被质疑以办公楼名义搞地产
广州东塔定高488米 将建成华南第一高楼(图)
山西规定:引黄工程河道沿线禁建重污染企业
图片新闻:
节能汽车补助标准出台:购新能源客车每辆最高补贴60万
中国首次启动Ⅰ级抗旱应急响应 旱灾成因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