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教育部2009工作要点/全文 稳定招生规模 上海称就业形势现拐点 -首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试点单位/名单 三峡过坝通航首次突破亿吨 -动车学生票价高于优惠票 农民工火车票发售 五客运专线今年开通 -我国调整加工贸易禁止类目录 重点旧机电产品进口需办许可证 -中国移动手机上网费下调2/3 2009新年第一高危木马病毒现身网络 -上海楼价跌回一年前水平 南京购房者最快下周可领取契税补贴 -我国海军护航编队进阿拉伯海 中越陆地边界云南段竖界碑665个 -京女性早5年享老年优待 节日加班费应付4倍 河南禁建机关办公楼 -中央正制定两大规划应对金融危机 -律师详解三鹿原董事长田文华涉嫌罪名 继续免费救治患儿 真相
首页>>市场
上海价格战 两大石油巨头北京无降价打算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1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年伊始,中石油中石化在上海的部分加油站便开打了热闹的“价格战”。据悉,目前两大石油巨头在北京的市场上并无降价打算,执行价格仍是去年12月19日发改委降价后的最高4%限价水平。

据了解,继中石油150座加油站在中石化的主力市场——上海降价后,昨日零时中石化44座加油站也开始降价,其中0号柴油和93号汽油价格每升下调0.35元。此次下调后,93号汽油上海价格为每升4.71元,比北京低了0.73元。与之相比北京市场显得波澜不惊,“我们目前没有北京市场的调价通知,该有的优惠服务也还是与之前一样。”中石化方面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不过,部分站点的价格优惠变化,今年有可能会稍频繁一些,因为国家规定的只是最高零售限价,企业完全可以在不低于成本价的情况下,根据自己加油站的需要适当搞促销。”

专家认为,根据国家政策,燃油税开征后成品油价格不可能马上就变动,因为12月19日最近的一次成品油价格调整,已把提高成品油消费税税额包含在内。(记者孟环)(来源:北京晚报)

来源: 北京晚报

相关文章:
国际油价08年坐“过山车” 单价高低落差110美元
2009年油价告别高涨高落 市民享受低油价好时光
中海油否认亏损 称油价每桶20美元以上都赚钱
国际油价下跌 中国应采取4措施实施石油安全战略
石油储备战略如何与低迷油价对接?
中石油终于主动降价了 油价波动将成为市场常态
图片新闻:
四大银行开始执行存量房贷七折优惠政策 百万贷款省17万
婴幼儿因问题奶粉致病可全额报销医药费至18岁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