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正考虑近期派军舰赴索马里护航 安理会再通过打击海盗决议 -证监会副主席庄心一暗示融资融券试点时间推迟 力求效果最优化 -预计今年外贸顺差将超2500亿美元 中国为何加速增持美国国债? -9行业振兴规划将出台 技改资金政策成焦点 -中国的食品添加剂使用量比国外低 评审和国外无区别 专家问答 -央企前11月利润降26% 将调低高管薪酬增速 负责人薪酬53.1万元 -国开行股份公司挂牌 董事长陈元行长蒋超良/简历 注册资本3千亿 -奥巴马正式提名华裔科学家朱棣文为能源部长 简介 为美华人翻身 -中印举行防务安全磋商 印方称反对"藏独"用印领土从事反华活动 -看病难和就业难成为中国最突出社会问题 可口可乐被曝非法用工
首页>>展会
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五金博览会09年在滨海新区举办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2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人民网·天津视窗12月14日电:记者从12月14日天津市商务委、南开区政府、中国五金交电化工商业协会和一商集团联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第十六届中国国际五金博览会将于2009年9月8—10日在天津滨海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本届博览会由国家商务部批准,市商务委、南开区政府和一商集团支持,中国五金交电化工商业协会、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及中国电器工业协会电动工具分会共同主办,北京金益友联展览有限公司承办,市工商联五金机电商会、市五金商业协会协办,天津新南马路五金城协助承办。

中国五金交电化工商业协会负责人介绍说,中国国际五金博览会源于全国五金商品交易会,始于1952年,每年两届,迄今已连续举办了113届,是我国史悠久,底蕴深远的五金专业展会。从2001年起同时启用中国国际五金博览会名称,每年春、秋季各举办一届。目前,定点在上海的春季博览会展览总面积达8万平方米,展位总数4000余个,已成为亚洲规模最大、专业化程度最高、影响力最深远的国际五金展,连续多年被国家商务部列为重点支持的品牌展会,并被国家权威机构评为中国A级展会。本届博览会将凭借丰富的国际展会运作经验,将广大参展企业的需求与滨海新区的经济特色相结合,搭建全新的供需交流互动平台,与海内外五金界同仁携手创造多方共赢的全新商机。

市商务委有关负责人介绍说,随着滨海新区开放开发纳入国家发展战略,天津发展进入了快速轨道,拉动环渤海区域经济增长的引擎作用日益显现。天津是我国五金传统产品的主产地,五金行业优势明显,拥有近千家五金产品生产企业。以新南马路五金城、北方五金机电城、珠江五金机电城三大专业市场形成了华北地区最大的五金集散中心,拥有万家商户,年销售额220亿元,为天津五金产业发展创造了契机,夯实了基础,也为国际五金博览会在天津举办创造了天时、地利、人和的良好条件和环境。本届博览会在天津举办,对于推进天津和环渤海地区乃至北方地区五金机电产业向组织化、标准化、国际化和特色化方向发展,提升中国五金产品在国际市场的品牌知名度、行业影响力和市场竞争力,充分发挥会展业拉动内需,活跃繁荣市场的作用,都具有积极的促进意义。为此,天津将全力支持并提供优质服务,做好各项保障工作。

据了解,博览会的前期筹备工作目前已经结束,展会策划方案已经完成,对外宣传及招展招商工作也已正式启动,将进一步扩大博览会宣传,提升展会在海内外业界的影响力,吸引更多的国内外制造商、经销商和采购商来津参会,更广泛地宣传推介滨海新区,推动国际五金博览会进一步做大做强。(王磊 刘通)

来源: 人民网

相关文章:
"收官"之战:上海房展会赚人气多于赚销量
第43届香港工展会启幕大打减价牌 曾荫权购物约万元
海内外1万多件艺术品亮相广州国际艺术博览会
国际纤维艺术双年展:磁带做金缕玉衣 吴冠中羊毛织画
第十届上海读书节闭幕 "世博企业行"宣传活动启动
2008年中国国际社会公共安全产品博览会在京举办
第三届环展会12月亮相 市民可获节能环保产品
青少年博览会在北京展览馆举行 将展现体育教学成果
图片新闻:
内陆首个保税港区重庆寸滩保税港设立 西部商品进入退税
中国将出现大范围雨雪降温天气 局地降温超10℃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