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国新增千亿投资大体落实 下达计划超过40% 经济下行 实录 -发改委否认大规模提高居民收入 个税或成中央经济会议讨论热点 -国务院就成品油价和燃油税费改革征求意见 广东油价日升逾50元 -北大否认季羡林藏品遭"秘书盗卖说" 山西"封口费"事件涉案60人 -黄光裕或被判刑 国美担忧影响经营 否认黄俊钦"入主" 内部发文 -美赞臣雀巢奶粉等产品在美被检出三聚氰胺 不含来自中国原料 -存款保险制度明年或推出 方案上报国务院 12月解禁股1655亿元 -2009年度铁矿石谈判推迟 中方坚决反对必和必拓推指数定价方式 -融资融券倒计时 证监会令券商上报试点方案 券商欲推准期权产品 -五大电力企业全面亏损 有望获国资委百亿补贴 南航获30亿注资
青年大学生创业成功率不足1% 光有热血难成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民网·独家报道】就业难,就创业?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职业指导师王星向新民网记者透露,上海市青年大学生创业成功率很低,甚至1%都不到。

“连就业能力都没有,何谈创业?”王星表示,光有一腔热血是很难成功创业的。首先要知道为什么要创业,更需要头脑和能力,以及能够创业的心态。因为创业会面临比就业更难的问题,例如资金难等,怎么克服困难,让企业良性发展都是必须要面对的难题。

但他称,政府一直都鼓励创业,因为创业能够促进就业。上海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非常关注大学生创业,出台了很多优惠政策。例如,创业之前的能力测试、创业项目评估、专家帮助、提供低廉租金的场地、资金贴息等一系列政策扶持。

王星表示,青年大学生如果有创业的想法可先咨询劳动部门,理性创业。有困难正常,但要逃避就不正常了。不就业一族,西方有很多,这两年中国也出现了。针对这样的“啃老族”,劳动部门一般都通过就业服务在帮助。但前提是不就业的青年要先摆脱依附观念,走出门槛,参与市场就业竞争。(新民网 祝洪美)

来源: 新民网

相关文章:
昆明今年4500万助百姓创业 1000多人成功创业
园区共建 基地同飞 济南诚邀各路"海归"前来创业
天津专家详解创业者入门焦点问题:用好优惠政策
河南推动全民创业 力争5年内个体户增加53万
返湘创业可免抵押拿贷款 邮储拟增小额贷款7亿
大学校长纵论:高校该对大学生创业负什么责
辽宁省出台扶持个人创业政策 将实行创业补贴制度
23岁美女身家上亿 四川讲创业称自己是爱哭包
图片新闻:
发改委:2015年左右老百姓买火车票有望不再难
水资源费明年全国按月征收 1:9比例缴中央地方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