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30亿中小企业创投基金年底成立 7成基金经理忧上市公司盈利状况 -专家:国内煤价可能被打回07年初水平 国航燃油期货套保亏31亿 -官方严禁新增千亿资金用于机关办公楼等项目 4万亿资金从哪来? -广西凤山县发生山体塌方事故 已造成5人死亡1人失踪 现场组图 -上周机构净卖92亿 机构持仓比例降至16.799% 揭股市骗子六花招 -专家认为大范围提高社会工资可能性不大 北京鼓励聘用失业者 -城市房价抗跌排行:北京最坚挺深圳最疲软 京沪发起千人购房行动 -千余车主上书发改委请求先降油价再征燃油税 官员:两者同时进行 -传中国首富黄光裕被调查 涉嫌"操纵市场" 国美今日港交所停牌 -央行否认将增加黄金储备 储备规模不变 500亿国库现金本周入市
辽宁省出台扶持个人创业政策 将实行创业补贴制度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4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辽宁省政府日前出台扶持个人创业政策,全省将实行创业补贴制度。

据辽宁省政府介绍,针对领取失业保险金人员、军队退役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低保户、低保边缘户等首次自主创业,领取工商营业执照,正常纳税经营1年以上的,可给予2000元至4000元的一次性创业补贴。

此外,创业推荐机构推荐的创业项目,如果被创业者采纳并付诸实施的,财政部门按每吸纳一名失业人员、零就业家庭成员、残疾人,给予项目推荐机构200元的一次性创业推荐补贴。

在这次辽宁省政府出台的政策中,对于个人创业贷款方面也给予了诸多便利。据介绍,凡是个人创业申请小额担保贷款的,每人可以得到最高额度为5万元的贷款。另外,对大学生和科技人员在高新技术领域实现自主创业的,每人可得到最高额度为10万元的贷款;对当年新招用符合小额担保贷款申请条件的人员达到企业现有在职职工总数30%以上、并与其签订1年以上劳动合同的劳动密集型小企业,将得到最高不超过人民币200万元的贷款。

据了解,个人创业在税收方面,创业者也会得到多方面的优惠。比如,营业税按月纳税的起征点由月营业额2000元提高至5000元。对符合税法规定的小型微利企业减收按20%的税率征收所得税,对商贸企业小规模纳税人按4%的征收率征收增值税。对国家重点扶持的高新技术企业,经认定后,减收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

此外,凡是登记失业人员、残疾人、退役士兵以及毕业两年以内的普通高校毕业生从事个体经营的,自其在工商部门首次注册登记之日起3年内,免收管理类、登记类和证照类等有关行政事业性收费。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23岁美女身家上亿 四川讲创业称自己是爱哭包
乌鲁木齐高新区多项举措孵化中小科技企业创业
上海设大学生创业投资接力基金 5000万助成长
“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南开大学摘金
新兴市场仍存较大空间 创业者如何过冬
大学乐队玩出网络超市 闯出一条创业之路
川大9学生“一夜暴富” 赢得8000万创业资金
"挑战杯"大学生创业项目签下意向性投资逾1.8亿
图片新闻:
扩内需首个特大工程开建 福清核电三大焦点引关注
广州车展无惧“秋凉” 全球车商押宝中国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