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黄光裕董事会隐身 国美首回应 继续停牌 或是"最牛散户"刘芳? -私募股权基金接盘"大小非"行为渐增 09下半年A股将价值回归 -APEC称18个月内解决危机 美实体经济堪忧 注资200亿拯救花旗 -地方出台18万亿元投资计划 资金来源引关注 4万亿投资该怎么花 -两高明确商业贿赂 医生教师吃回扣可定为受贿罪 解释/全文/答问 -周其仁:提高个税起征点人大已达共识 广西向困难民众发2亿红包 -建行公布房贷新政细则 利率可打7折 两巨头称楼价已跌25%-30% -财政部公布修订后消费税条例 成品油消费税率不变 (全文/税率表) -杭州地铁塌陷已致17人死亡4人失踪 广西凤山山体崩塌致6人死亡 -财政部本周将发行总额440亿元国债 10月保险资金投资减少91.2亿
返湘创业可免抵押拿贷款 邮储拟增小额贷款7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湖南在线11月24日讯 对于从外地辞工回湘创业的农民工而言,启动资金成为挡在他们自主创业前的一道难以逾越的门槛。据记者了解,目前,包括邮政储蓄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农业银行、长沙银行等在内的多家银行均可申请办理该创业、经营性小额贷款,可以一解民工朋友创业所需的资金难题。

返湘农民工想创业但缺钱

“我从深圳带回来了好的项目和技术,但却没有足够的资金买设备办厂,真的很苦恼!”11月21日下午,长沙籍返湘民工黄先生告诉记者,其今年10月中旬从深圳某鞋厂辞职回长沙后,计划办一家旅游鞋厂,但却一直苦于缺乏启动资金。

伴随着今年10月中旬第一波民工提前返湘潮的出现,在今年秋冬之交,黄先生的烦恼俨然成为了一个季节性经济问题:他们的创业理想面临着一个极其现实的资金难题。

部分小额贷款可免财产抵押

如何解决自主创业所面对的资金缺口,在民间借贷之外,银行贷款成为返湘农民工获得资金的一个主要渠道。“小额贷款主要服务微小企业主、商户和农户,满足他们发展生产、经营时对资金的急切需求。”今天上午,邮储银行湖南分行信贷业务部总经理黄国军告诉记者。目前省内包括邮政储蓄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农业银行、长沙银行、农村信用社等在内的多家银行均推出了鼓励创业、经营性的小额贷款。其中,建设银行个人助业贷款最低额度10万元,最高授信额度500万元,期限则在1年到5年之间,邮储银行推出的小额贷款业务则是额度在100万元以内,贷款周期在1年以内的贷款项目。据了解,相对一般的商业贷款而言,小额贷款一般具有简化贷款手续,缩短审批时限的特点。以邮政储蓄银行推出的存单质押贷款为例,该项贷款的申请人只需要持有银行存单,即可在开办信贷业务的邮储银行网点办理,且“当日申请,当日审批,365天,天天贷款”。值得一提的是,部分银行推出的小额贷款还具备免财产抵押的功能。“如果申请人有足够的抵押和质押物,可以获得我行的商务贷款和质押贷款”黄国军告诉记者,如果拿不出抵、质押物,只要自身经营情况良好,也可以获得该行的小额贷款。

邮储计划新增小额贷款7亿

正是由于小额贷款手续相对简便,同时也部分具备免财产担保抵押的特点,该类贷款在市场早已变条得炙手可热。为此,部分银行还被迫新增贷款额度,以应对新一轮民工创业资金需要。

据了解,今年下半年,邮储银行湖南分行小额贷款发展出现明显加速。截至今天,该行已直接发放个人贷款21.25亿元,其中发放无抵(质)押的小额贷款结余10.6亿元。其中8月份新增小额贷款1.75亿元,9月份新增小额贷款3.31亿元,10月份新增小额贷款2.9亿元。

“事实上我们在年初的计划,全年只有5个亿,但截止到今天已经放出了10个多亿,现在还需要新增额度才能满足部分返湘民工朋友的创业资金需要。”黄国军告诉记者,该行已经计划在11月和12月新增小额贷款约7亿元。(许煜 黄静)

来源: 三湘都市报

相关文章:
大学校长纵论:高校该对大学生创业负什么责
辽宁省出台扶持个人创业政策 将实行创业补贴制度
23岁美女身家上亿 四川讲创业称自己是爱哭包
乌鲁木齐高新区多项举措孵化中小科技企业创业
上海设大学生创业投资接力基金 5000万助成长
“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南开大学摘金
新兴市场仍存较大空间 创业者如何过冬
大学乐队玩出网络超市 闯出一条创业之路
图片新闻:
国家粮食局:明年小麦最低收购价每斤至少提价0.1元
扩内需首个特大工程开建 福清核电三大焦点引关注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