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汶川地震已有19065名学生遇难 灾后着力推进住房等重建(实录) -基金市值不断"缩水" 基金经理照拿百万 三公司获准发行公司债 -专家:央企现金流趋紧 国家注资或成常态 上海领衔地方国企整合 -四季度以来67家上市公司重组 海通12.9亿股解禁 机构提前逃亡 -沪天才留学生在美离奇坠楼身亡 武汉工地发生垮塌事故致5人死 -2008年司法考试合格分数线为360分 北大自主招生不招不孝学生 -证监会强调强化对控股股东监管 个人投资者可自由买卖实物黄金 -"中国第二巨贪"被引渡 挪用公款4亿 "第一贪纪委书记"被判死刑 -中房协:房价下跌地方官员受害最大 迪士尼带动沪房价逆势涨三成 -因无人愿接手 谢亚龙留任足协再干四年 中国足球走向何方?
23岁美女身家上亿 四川讲创业称自己是爱哭包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董思阳为大学生签名 (来源:重庆时报)

  一袭粉红色的裙子、八厘米高的细跟鞋,青春自信的笑容……当23岁的美女总裁董思阳,与重庆奇火锅掌门人谢莉、千叶投资集团董事长叶定坎一起,走进重庆工商大学管理学院创业论坛时,大学生们不禁骚动起来。

  “声音太像林志玲,好甜”

  董思阳拥有亚洲智慧女性副会长、国际创业投资师、美国民族大学MBA管理学硕士诸多头衔。当她向工商大学的同学们问好:“工商大学的同学们,我叫董思阳。”一男生惊讶地叫道:“她的声音太像林志玲,好甜。”

  在场一位女记者质疑董思阳的学历、公司网站是否正规,董思阳微笑着说,“美国民族大学在美国是有注册的。”而面对公司网站不正规,董思阳表示,他们已向恶意破坏网站的人发去了律师函。

  董思阳回答完问题后仍保持微笑,但最后董思阳哽咽地说:“我不太想讲我的公司如何如何,但是我想说的是也许我以后会嫁人也许我以后会把公司卖掉,也许,也许,但是这就是人生。”

  创业道路不分男女

  面对同学们关于女性在创业时的问题,“80后”的董思阳表示,一定要自信,自信地认识自己,“70后”谢莉则表示,创业道路不分男女,“打个比方,你去买菜的时候人家不可能因为你是女性而少钱”。“大学生现在创业最缺少资金,请问你们有什么建议?”谢莉表示:“资本缺少不仅仅是大学生面临的问题,我认为大学生应摆正心态,不要浮躁。”

  董思阳

  1985年8月出生于山西省太原市,美国民族大学MBA管理学硕士,亚洲智慧女性副会长,现任香港凤博国际集团董事长、上海凤博餐饮有限公司执行总裁、中国喜客多连锁餐饮公司的执行总裁。 

  《创业故事》

  半工半读打创业基础

  23岁坐拥上亿财富

  23岁,一个刚读完大学的年龄,而这个出生于普通家庭,没有任何商业背景的小女孩,却已坐拥上亿财富。

  董思阳是山西人,出生于普通医师家庭的她两岁时随父母去了台湾生活。小学毕业后,她出国去了新加坡读中学,上午上课,下午打工。在这期间,这个不到16岁的女孩卖过花,推销过保险……

  为了调节自己,没人时,她会大声喊出来:“你今天表现太棒了,你是天生的领导者,你的生活中充满了爱和喜悦。”

  17岁,董思阳考入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仍半工半读。每天早上,她穿着校服准时到校;中午下课,她要去监督海南鸡饭的物流配送;下午,她到几所小学教舞蹈;晚上,化上淡妆,跟商会的商人们谈论高尔夫和茶道。  

  经过观察,董思阳发现企业家们沟通时,不会直接谈生意,而是聊兴趣、爱好,建立信任后,才会切入正题。而那时的她做的是小饰品、海南鸡饭的小生意,她不懂高尔夫,不懂茶道,没去过莱茵河,往往企业家们跟她聊不到三分钟就离开。

  于是,董思阳一口气买来几十本书,对高尔夫、网球、茶道、股票等深入钻研,后来,终于有了与一位马来西亚园林商合作,做橘子树生意的机会,获得了第一桶金——50万新加坡币。

  接着,18岁的她创办新加坡凤博贸易公司,20岁时创办了香港凤博公司,2007年,董思阳回到祖国,在上海开了两家“喜客多”餐厅,然后拓展到北京、广州、深圳等城市,开直营连锁店,成了连锁集团公司的总裁。

  “如果你们要创业,一定不要贪图小便宜,要耐得住寂寞!”昨晚,在重庆工商大学研究生会主办的商界精英论坛上,企业家们以亲身实践来引导大学生。 

  三代老总教大学生创业:经历永远都是财富

  主持人:叶定坎(千叶投资集团董事长)、谢莉(奇火锅掌门人)、董思阳三位老总分别代表了60后、70后、80后的创业观和创业理念。

  叶定坎:不同年代,创业的方式肯定不同,但是诚信是不变的。

  谢莉:任性。对事业和追求的任性。

  董思阳:首先是对梦想的执着,其次是了解自己的优势,知道自己最适合做什么,第三是环境和人脉。作为80后的一代,现在创业要掌握两个关键:一是资本,资本包括个人的投资理念、会计等知识,二是市场行销理念。

  董思阳:每个人离成功都只有一步,当你向前走摔下去再爬起来以后,就只有99步了;再向前走,再跌倒爬起来后,离成功只有80步了。对于年轻人来说,当你拥有了梦想,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不管成功还是失败的经历永远都是财富。

  最想得到的荣誉:

  董思阳:创业时真的感觉很苦,我是个爱哭包,来之前还哭过一次,我希望在30岁之前能够办理一个慈善协会,之前我还刚刚去美国办理这个事情,我希望为更多80后提供创业资金支持。

  谢莉:年轻时看中自己的能力,现在看中自己的品牌在行业中的地位,希望更多的人能够就业。

  叶定坎:重庆的荣誉,只为一声认可。

  面对金融危机:

  董思阳:我们公司对外贸易占的份额比较小,所以影响不大。

  叶定坎:所谓危机,有危就有机,主要看在金融危机中如何把握机会。其实现在自己的资产不要说一辈子,几辈子都用不完,但是人追求的不仅是金钱,还有成就感。

  面对未来:

  董思阳:创办富二代学校,富二代就是为了培养富人第二代子弟的学习创业能力。

  谢莉:继续品牌建立,会后我请大家吃火锅。

  叶定坎:希望大家能够根据自己的个性多配几副眼镜。

  一同学听完三位董事长谈创业之后,若有所思地做了一个总结——“叶定坎务实、谢莉战略性思维强、董思阳比较西化、现代。”(记者赵伟 汪再兴 卢勇刚 来源:重庆时报)

 

来源: 华龙网

相关文章:
乌鲁木齐高新区多项举措孵化中小科技企业创业
上海设大学生创业投资接力基金 5000万助成长
“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南开大学摘金
新兴市场仍存较大空间 创业者如何过冬
大学乐队玩出网络超市 闯出一条创业之路
川大9学生“一夜暴富” 赢得8000万创业资金
"挑战杯"大学生创业项目签下意向性投资逾1.8亿
刘永好:现在创业比20年前难多了
图片新闻:
官方否认燃油税 传中国或提高消费税代替燃油税
中国水污染现状惊人 江河水体呈现“七彩”颜色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