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北京房价三年来首降 上海救市14条政策出台 各地救市效果不明显 -环保部将每日报各大城市空气质量 大亚湾核电站未影响居民健康 -人大财经委副主任朱志刚被"双规" 央视名嘴王志挂职丽江副市长 -中国人口平均寿命73岁 下半年推独生子女伤残死亡家庭扶助制度 -出口退税率上调纺织业利润增57亿/答问 我出口食品合格率超99% -陈锡文:土地承包权 农民房产不能抵押 禁小产权房 政策被误读 -中铁、铁建澄清未投资外汇衍生品 监管机构将彻查中信泰富巨亏 -政府制定价格听证办法发布 消费者人数不得少于总数2/5(全文) -农行将获汇金190亿$注资 明年底前完成上市准备 或用A+H模式 -央行明确重大经济案件和责任事故领导责任 财政部解读近期政策
海峡两岸将“以林为桥”联手举办林业博览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福建新闻网福州十月二十二日电 (记者 孙贤迅)“以林为桥,沟通两岸”,海峡两岸综合性经贸交流合作盛会——第四届海峡两岸(三明)林业博览会,将于十一月六日至九日在“绿色明珠”福建省三明市举行,台湾四家社团机构联办本届两岸林博会。

三明地处福建中部海峡西岸经济区重要腹地和东南沿海与中西部地区的重要联结带,祖国大陆最靠近台湾宝岛的重点林区,其森林覆盖率达百分之七十六点八,生物种类十分丰富。三明市市长刘道崎今日透露,二00五年六月由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等批准设立的海峡两岸(三明)现代林业合作实验区,已经成为大陆林业对台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台湾客商在合作实验区建立了三十四家台资企业,涉及林产品加工、生物医药、森林食品、珍稀物种繁育、花卉苗木等领域,台商投资达一点二亿美元。

“以林为桥,沟通两岸”。刘道崎表示,两岸林业合作层次正不断提高,已经从台湾民间团体拓展到政界人士,合作领域从农林产业向工矿业、建筑业、旅游业、生物质产业等延伸,合作区域也从福建省扩大到海峡西岸的广东、浙江、江西二十个市及其他地区,并突出经贸交流,在注重林业特色的基础上,进一步突出产业项目对接,开展科技和社会事业合作。

第四届海峡两岸(三明)林业博览会由国家林业局、福建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商务部为支持单位。据了解,本届林博会展馆面积达二万平方米,规模比上届增加一倍,其中台湾馆,已确定由金门、南投、台南、台中、嘉义云林等六个县以及台湾原住民族产业发展协会、嘉农农业发展基金会参展。台湾有关知名人士、港澳社团组织将应邀参会,惠好、柯诺、SGS、派德森、百营等跨国公司也将加海峡两岸林博会。

来源: 福建新闻网

相关文章:
2008年中国义乌国际小商品博览会召开
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广西南宁开幕 成区域重要经贸盛会
第二届中国(中南)建材家居博览会隆重开幕
中国国际工程机械博览会即将在上海召开(图)
中国·石家庄国际医药博览会开幕
重庆:西部文化产业博览会签约金额9.56亿元
首届中国国际循环经济成果交易博览会将在青岛举行
第九届亚洲养蜂大会暨博览会11月在杭州召开
图片新闻:
联合国人居署报告称北京是世界上最平等城市
广州珠江江面被黑色污水侵入 环保局称源于河涌退潮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