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9月全国大中城市房价涨3.5% 深圳降幅最大 新房价格海口涨幅最高 -首尔纵火行凶案3中国遇难者身份确认 襄汾溃坝22犯罪嫌疑人被拘 -美拟推第二套经济刺激案 涉近1500亿美元 中国损失不及全球1% -超七成投资者认为目前股价具合理投资价值 首份券商3季报出炉 -国务院通过农行股改方案 上市尚待时日 汇金将注资约190亿美元 -证券期货规章制定程序规定12月1日施行 重要规章出台将征求意见 -中信泰富投资外汇巨亏 中石油继续增持A股 已增持H股 下月盈利 -财政部明确五类企业的所得税优惠 玩具出口崇高公司裁员是谣传 -《外商投资矿产勘查企业管理办法》施行 金矿不能被贱卖 全文 -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在台遇袭 台检方调查 台南警察局长被调职
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广西南宁开幕 成区域重要经贸盛会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0 月 2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0月22日,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广西南宁开幕。
10月22日,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广西南宁开幕。中国网 邓冰 摄
 

火红金秋,硕果飘香,绿城南宁,朱槿花开。10月22日上午,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宏伟的朱槿花厅气势恢宏,花团锦簇,数万花朵连缀成巨大的花廊,中国—东盟博览会5周年标志镶嵌其中熠熠生辉。

上午9时,在热烈的掌声和乐曲声中,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柬埔寨首相洪森、缅甸总理登盛、老挝国家副主席本扬、菲律宾众议长诺格拉雷斯、越南副总理黄忠海等中国和东盟国家领导人进入会场,与各国部长、中外客商代表比肩而坐,济济一堂。

开幕仪式由本届博览会主题国柬埔寨国务兼商业大臣占蒲拉西主持。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马飚、东盟秘书长素林、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柬埔寨首相洪森先后致辞。

为感谢5年来为中国—东盟博览会做出突出贡献的团体与个人,博览会秘书处精心设置了“中国—东盟博览会五周年纪念牌”,中国与东盟国家的领导人和有关国家代表团团长为各国商协会代表、合作方代表、赞助商代表赠送纪念牌。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向连续5届出席博览会的柬埔寨首相洪森赠送了特别纪念牌。

在喜庆的乐曲声中,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宣布:“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柬埔寨首相洪森,缅甸总理登盛,老挝国家副主席本扬,菲律宾众议长普罗斯培·诺格拉雷斯,越南副总理黄忠海,文莱玛斯娜公主,马来西亚妇女、家庭及社区发展部部长黄燕燕,印度尼西亚投资促进署主席穆罕默德·鲁夫汀,泰国商务部副部长本因·唐帕孔,新加坡教育兼新闻、信息艺术部高级政务部长吕德耀,东盟秘书长素林,中国商务部部长陈德铭,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书记郭声琨等各国贵宾共同为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幕剪彩。

剪彩嘉宾启动剪彩装置后,一座象征着友谊合作的金碧辉煌的长桥出现在主席台上,桥下水流奔涌而出,11条由博览会会徽色彩组成的彩带飞越上空,像绚丽的彩虹布满穹顶,花廊映现出一组光彩夺目的数字 “10+1>11”。主席台LED屏幕上同时闪现出由参加历届博览会的各国领导人、部长、参展商、企业家名字所组成的硕大的“10+1>11”。全场掌声雷动,空中水珠飘落,彩带飞扬,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拉开帷幕。

本届博览会开幕式高潮迭起,场面感人,既继承了前四届“水”的基本元素,又紧扣本届博览会信息通信合作的主题和5周年的特点,蕴含了丰富的文化内涵。

本届博览会在前四届取得辉煌成果的基础上,将进一步完善共办机制,进一步推动重点领域的务实合作,进一步提高经贸实效,为企业创造更多的商机,努力把博览会办成体现中国与东盟友好合作的盛会,在“10+1”合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本届博览会设置商品贸易、投资合作、先进技术以及“魅力之城”四大专题。其中,博览会的商品贸易专题将集中展示中国的机械设备、电子电器、建筑材料三大类商品,并特别设立了专为东盟商品进入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东盟商品专区。投资合作专题将突出中国企业“走出去”项目,组委会已经收集了文莱、柬埔寨、老挝、缅甸和越南等东盟国家最新投资政策和投资项目信息12000多条。“魅力之城”专题则围绕本届博览会的重点主题,展示中国与东盟各国信息通信产业发达城市的合作商机。11个“魅力之城”分别为:中国苏州、文莱斯里巴加弯、柬埔寨金边、印尼万隆、老挝万象、马来西亚赛城、缅甸耶德纳嵭、菲律宾达沃、新加坡新加坡、泰国普吉、越南顺化。

本届博览会共设展位3300个,柬埔寨、印尼、马来西亚、越南、缅甸、泰国6个东盟国家包馆。本届博览会将有2万名专业采购商到会采购。

第五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与博览会同期举办,主题为“广阔的视野,积极的行动”,包括中小企业合作和投资合作两场专题会议,为各国企业与政府之间、企业与企业之间搭建良好的沟通平台。(中国网记者邓冰)

开幕式现场

开幕式现场   中国网 邓冰 摄
来源: 中国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国—东盟智库启动战略对话 深化中国东盟合作
中国—东盟博览会推出8项便商惠商服务措施
东盟和中国将探讨建立自贸区成员国法律服务机制
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本月召开 北部湾经济区受瞩目
顾秀莲:发挥妇女作用推动中国—东盟自贸区建设
第5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拟于10月22日开幕
第5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信息通信合作确定为主题
商务部介绍第五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筹备情况(实录)
图片新闻:
广州珠江南岸路江面被黑色污水侵入 来源尚不明(图)
卫生部长:2010年医保制度将覆盖90%中国人(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