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德国巴斯夫化工项目将落户三峡 最后一桥梁爆破 危桥清理告结束 -成品油调价窗口再打开 月末或下月初或调价 30日将迎降价时间窗 -温家宝考察川震灾区 强调抓好十件事 要求网上公布北川重建规划 -中共中央加强党建若干重大问题决定公布 -民族政策与发展白皮书发布(全文) 居民人均收入30年增30倍 实录 -前三季度已发行93只基金 2684亿元资金入市 节后上扬是主基调 -发改委:实现"十一五"节能减排主要利用经济手段 目标有望实现 -G20峰会将达成共识 避免宽松政策过早退出 重点在决议能否落实 -"南海一号"200余件宋代珍贵文物出水 "南澳一号"古沉船启动发掘 -全国集中清理力斩色情手机网站利益链 整治互联网虚假药品广告
首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焦点新闻
国庆当天20万人集结疏散的秘密 运行时间精确到秒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九月二十七日电题:二十万人集结疏散的秘密 运行时间必须精确到秒

中新社记者 路梅

新中国六十周年庆典即将在天安门前正式拉开序幕。群众游行队伍的十万人及六十五辆彩车、背景表演区的八万多人,加之各类工作人员,总人数接近二十万。他们从北京城的四面八方汇聚而来,有序而安全的集结疏散,成为一部复杂而精确的大型数学工程。

首次实现现场联合指挥

群众游行指挥部执行副指挥、集结疏散部负责人曾繁新说,为确保所有队伍精确集结疏散,指挥部门首次实现了现场联合指挥,将组织系统、指挥系统、技术系统和应急系统整合在一个平台上,引进三万多个地铁摄像头信号和一万多个地面摄像头信号,配合每辆运输车和游行队伍的骨干人员装备的三百多个远程定位终端,指挥人员在这个平台上能直观了解所有车辆、方队和人员的位置、速度和状态等信息,随时发出指令。

设在天安门东北侧的联合指挥部,就如同整个游行活动的大脑,电台集群、远程定位系统则成为一条条神经,举重若轻地指挥着二十万人安全有序的集结、人车汇合与疏散。

三种交通方式高效运行

曾繁新介绍,国庆当天,参加游行的群众先在全市四十多个远端安检点接受安检,再以乘坐大巴、地铁或步行三种方式,分批到达长安街南北两侧各个队伍的集结点。总共将投入三千六百八十辆客车和二百九十二列地铁。

三千多辆大巴,首尾相连的长度就有四十公里,再加上十八万各个年龄段的群众,容纳在不到一平方公里的范围内,每个人每辆车的行经路线、通过时间、等待区域,都经过了严格的测算和设计。孩子和成人下车及步行速度不同、街巷宽窄不同等各种可能影响运行的因素都被考虑在内。

曾繁新说,“由于群众进入核心区时,要确保已安检和未安检人员、群众和军队进场不发生混插,运行时间必须精确到秒,最大误差要控制在十秒之内。任何一个队伍晚点一两分钟、或是任何一辆车瘫痪,都有可能对整个活动造成致命的影响。所以我们真是战战兢兢、精益求精的。”

来源: 中国新闻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我国加强反恐国际合作 确保国庆活动安全顺利举行
国庆联欢晚会千人大合唱最后一次带妆彩排[图]
国庆焰火用量将达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两倍
2009年世界各国国庆阅兵巡礼
二炮部队5种新型号108枚导弹将亮相国庆阅兵
国庆60周年晚会以群众联欢为主
北京常务副市长:约九十五万志愿者服务国庆
军史专家:新世纪首次国庆阅兵将创造五个之"最"
国庆当天如遇不利天气可能采取措施消云消雨
揭秘国庆群众游行亮点 高科技"独家秘笈"保整齐
图片新闻:
我国今起全面进入3G时代 盘点三大电信商不同卖点
G20峰会IMF总裁:中国投票权将获得最大增幅(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