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成品油调价窗口再打开 月末或下月初或调价 30日将迎降价时间窗 -温家宝考察川震灾区 强调抓好十件事 要求网上公布北川重建规划 -中共中央加强党建若干重大问题决定公布 -民族政策与发展白皮书发布(全文) 居民人均收入30年增30倍 实录 -前三季度已发行93只基金 2684亿元资金入市 节后上扬是主基调 -发改委:实现"十一五"节能减排主要利用经济手段 目标有望实现 -G20峰会将达成共识 避免宽松政策过早退出 重点在决议能否落实 -"南海一号"200余件宋代珍贵文物出水 "南澳一号"古沉船启动发掘 -全国集中清理力斩色情手机网站利益链 整治互联网虚假药品广告 -国务院通过《文化产业振兴规划》 全文 完成经营性文化单位改制
首页>>工程项目
德国巴斯夫化工项目预计将落户三峡库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重庆9月27日电 (杜远)德国化工巨头巴斯夫重庆40万吨MDI项目预计将在今年获得有关部门的最终批准,并计划在2013年实现生产装置的机械竣工。巴斯夫欧洲公司执行董事会董事薄睦乐今天在重庆透露了上述消息。

MDI即二苯甲烷二异氰酸酯,是生产聚氨酯的重要原料。聚氨酯是一种用途广泛的塑料材料,可用于几乎所有行业。巴斯夫重庆40万吨MDI项目选址重庆市长寿区,位于三峡库区。

巴斯夫此间公布了重庆MDI项目的最新进展。据介绍,受金融危机及随之而来的市场形势变化影响,重庆MDI项目较原计划有所推迟。该项目预计将在今年内得到官方最终批准,巴斯夫执行董事会将在2010年第一季度批准该项目投资,项目将在2013年实现机械竣工,并于2014年投入商业运营。

巴斯夫方面表示,为保障环境健康和安全,巴斯夫将采取如下措施:包括项目开始前进行全面的环境尽职调查;故障情况下的自动关闭机制;水安全保护的完整流程;对全体员工进行的严格的流程培训;对生产基地的全面定期检查。

三峡清库最后一座桥梁今天下午爆破

曾经承载过长寿地区物资运输重任的长寿龙溪河大桥,在历经了38年的风雨后,将于今日下午4时被爆破拆除。龙溪河大桥的爆破,不仅为其历史使命画上了句号,也是三峡库区清库工作中爆破拆除的最后一座桥梁。

即将爆破的龙溪河大(旧)桥,位于长寿城区凤城街道境内,距离龙溪河汇入长江的汇流口不过百米。该桥始建于1971年,为四跨双曲拱桥,长179米,高20米,宽10米,属于钢筋混凝土结构。龙溪河大(旧)桥建成后,成了当地产品走向市场的重要运输途经。直到2000年年底,在旧桥旁边60米处,建起一座新的龙溪河大桥后,旧桥的功用才渐渐消退。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内蒙古一大型煤化工项目120万吨煤制甲醇项目开工
石化振兴规划获原则通过 部分煤化工项目将停批
全国最大煤化工项目韩城开工 总投资42.7亿元
中国东西部化工项目合作 签约资金逾110亿元
英美煤炭陕西煤化工项目推进缓慢 急寻战略合作伙伴
煤炭企业扎堆投产煤化工项目 七大煤化工产业区蓝图
世界尖端技术水平新能源化工项目落户深圳
中国建设工程项目数据库-化工项目(20080107-20080113)
投资171亿发展循环经济 渭南开工建设三大煤化工项目
图片新闻:
我国今起全面进入3G时代 盘点三大电信商不同卖点
G20峰会IMF总裁:中国投票权将获得最大增幅(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