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成品油调价窗口再打开 月末或下月初或调价 30日将迎降价时间窗 -温家宝考察川震灾区 强调抓好十件事 要求网上公布北川重建规划 -中共中央加强党建若干重大问题决定公布 -民族政策与发展白皮书发布(全文) 居民人均收入30年增30倍 实录 -前三季度已发行93只基金 2684亿元资金入市 节后上扬是主基调 -发改委:实现"十一五"节能减排主要利用经济手段 目标有望实现 -G20峰会将达成共识 避免宽松政策过早退出 重点在决议能否落实 -"南海一号"200余件宋代珍贵文物出水 "南澳一号"古沉船启动发掘 -全国集中清理力斩色情手机网站利益链 整治互联网虚假药品广告 -国务院通过《文化产业振兴规划》 全文 完成经营性文化单位改制
首页>>工程项目
三峡清库最后一座桥梁下午爆破 危桥清理告结束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2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曾经承载过长寿地区物资运输重任的长寿龙溪河大桥,在历经了38年的风雨后,将于今日下午4时被爆破拆除。龙溪河大桥的爆破,不仅为其历史使命画上了句号,也是三峡库区清库工作中爆破拆除的最后一座桥梁。

即将爆破的龙溪河大(旧)桥,位于长寿城区凤城街道境内,距离龙溪河汇入长江的汇流口不过百米。该桥始建于1971年,为四跨双曲拱桥,长179米,高20米,宽10米,属于钢筋混凝土结构。龙溪河大(旧)桥建成后,成了当地产品走向市场的重要运输途经。直到2000年年底,在旧桥旁边60米处,建起一座新的龙溪河大桥后,旧桥的功用才渐渐消退。

随着库区蓄水,长江沿岸及其支流沿岸的座座危桥,开始陆续被爆破清理。今日下午将爆破的龙溪河大(旧)桥,正是三峡库区清库工作中爆破拆除的最后一座桥梁。

为保证爆破过程安全,相关部门将对龙溪河大桥附近的陆路和水路,实施临时交通管制。其爆破警戒管制范围为:以龙溪河大桥旧桥为中心、半径400米范围内;长江航道禁航区为距龙溪河河口上下游各1000米的范围内;禁行管制时间为下午2时30分至4时30分。(记者 朱昕勤 周舸)

来源: 重庆晚报

相关文章:
中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 建3红线 三峡致重庆气候异常说没根据
三峡总公司副总:三峡致重庆气候异常说法没根据
三峡工程生态环境引发激辩:"以人为本"还是"以鱼为本"
三峡水库库容393亿立方米 居世界第22位 蓄水不会诱发大的地震
三峡水库库容393亿立方米 居世界第22位
三峡列入"世界十大可再生能源工程"
三峡水位涨幅不超3米/天 不会诱发大规模地质灾害
历时17载移民百万投资1800亿 三峡工程年底建成
中国三峡水电站入选世界十大可再生能源工程
图片新闻:
我国今起全面进入3G时代 盘点三大电信商不同卖点
G20峰会IMF总裁:中国投票权将获得最大增幅(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