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建清:工商银行要凭借优势 最终成为跨国银行

2012年11月12日09:16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姜建清 工商银行 走出去 跨国银行 对外投资 网记者 中资银行 答记者问 对外贸易 产业升级

姜建清

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党委书记姜建清答记者问(中国经济网记者姚宇摄)

姜建清表示,工商银行的国际化主要有三个目的:一是促进对外贸易。现在中国贸易的平衡状况不断改善,对产业升级和技术创新都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对外贸易方面的发展给中资银行的国际化带来了巨大的业务空间。二是促进对外投资。现在中国企业的对外投资发展很快,一些中国的跨国公司正在诞生形成,这也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业务空间。

三是,作为金融机构,我们不仅是跟随企业“走出去”,而且在引导企业“走出去”方面,也发挥了很大的优势。很多国内的中小企业由于缺乏信息、人才,在国际化过程中遇到一些困难,我们就在其中起到牵线搭桥的作用。

另外,姜建清还表示,工商银行的特点是收购兼并,比如最近收购阿根廷标准银行。今后工商银行还将继续稳健地“走出去”,最终将成为一家跨国的银行。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经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