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福林:中国银行业深化改革 近年来取得四大成绩

2012年11月12日09:0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尚福林 深化改革 三农 实体经济 我国银行业 监管框架 成绩 小微 银监会 第三产业

中国银监会主席、党委书记尚福林

责任编辑: 赵娜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中国网11月11日讯中国银监会主席、党委书记尚福林今日晚间在十八大新闻中心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近年来银行业深化改革,取得了一些成绩和进展。

尚福林介绍称,一是通过深化改革,银行业稳健发展。通过股份制改造,经营机制的改革,风险管理再造,我国银行业综合实力大幅度提高。

二是银行业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大幅度提高。近年来,银行业的资产规模有了大幅度的增长,为实体经济融资的能力也大幅度提高。在重点支持一些行业和重点项目的同时,投向新兴产业和第三产业的贷款明显增加,支持小微企业、“三农”和中西部地区的贷款,这几年增长的幅度都比较快。贷款结构有了明显的改善。

三是金融的服务功能进一步增强。现在银行的营业网点有20多万个,基本上已经实现了全国乡镇基础金融服务全覆盖,全覆盖包括机构覆盖和服务覆盖。已经覆盖了企业生产经营和城乡居民生活的多个方面。

四是银行业的监管工作也有了长足的进展。在吸取国际银行监管经验教训的基础上,初步构建了符合中国银行业实际的监管框架。积极参与了国际监管合作和规则的制定,妥善应对了金融危机。

此外,尚福林还表示,中国银行业未来的挑战也不少,下一步将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不断深化银行业的改革开放,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励精图治,建设好现代化的金融服务体系。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