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董事长:建行房产领域贷款均严格控制风险

2012年11月12日09:10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建行 个人住房贷款 风险控制 房产 建设银行 不良贷款 房地产企业 买房 普通商品房 房地产开发

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洪章

中国网11月11日讯(记者闻育旻)中共十八大代表、中国建设银行董事长、党委书记王洪章11日晚间在十八大新闻中心接受集体采访时表示,建设银行对房地产企业贷款和个人住房贷款均严格控制了风险,其中个人住房贷款增速很高。

王洪章说,过去有个口号,现在也在继续坚持,即“要买房,到建行”。他说,实质上房地产贷款也好,个人住房贷款也好,各家商业银行都在做。但从建设银行最早介入房地产领域来看,一方面建行按照国家宏观调控政策,注意防范房地产信贷当中的风险,同时要按照中央的要求,对保障房、经济适用住房和普通商品房加大了支持的力度。

王洪章还指出,建设银行对房地产企业贷款实行严格的名单制管理,除了名单制管理之外,还实行严格的企业授信审查,现在看风险控制还不错,建行现在房地产开发贷款的不良贷款率低于建设银行公司类贷款的平均不良贷款率。此外,建行个人住房贷款的不良贷款率才0.20%左右,应该说很好地控制了风险。从贷款增长速度来看,建设银行个人住房贷款增长速度也是非常高的。(中国网财经中心)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