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央行对“热钱”保持高度警惕 有管理手段

2012年11月12日09:0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热钱 央行 管理手段 短期资本流动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 投机性 经济金融 不平衡 中共 中国网

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党委书记周小川

责任编辑: 赵娜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中国网11月11日讯(记者闻育旻)中共十八大代表、中国人民银行行长周小川11日晚间在十八大新闻中心接受集体采访时表示,中国人民银行对“热钱”保持高度警惕,如短期资本流动异常,将有一些管理手段。

周小川说,在当今经济金融全球化的情况下,资本流动确实十分活跃。但在用到“热钱”这个词的时候,还是比较谨慎的。因为需要有一个明确的定义。他称,从人民银行来讲,通常认为短期的、投机性的资本流动可以说是“热钱”。

周小川指出,中国人民银行对“热钱”是保持高度警惕的。他认为,造成“热钱”流动的原因,一个是国际上流动性非常充裕,再一个就是国际上如果有比较明显的不平衡,或者有些突发事件,也容易造成资本的短期异常流动。

他还透露,如果短期资本流动确实很异常,中国人民银行是有一些管理手段的。(中国网财经中心)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