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主席郭树清:“请处长吃饭花30万”系谣传

2012年11月12日09:14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郭树清 证监会主席 腐败 媒体监督 行政审批项目 上市公司 防范风险 完善制度 事实依据 吃饭

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党委书记姜建清

责任编辑: 赵娜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11月11日上午,十八大代表、中国证监会主席郭树清在十八大新闻中心接受中外媒体采访时,主动提及网络上关于证监会官员“腐败”问题的反映。他表示,经仔细认真调查,证明这些反映绝大多数是没有根据的,同时,欢迎媒体进行监督,希望媒体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郭树清在会上介绍了证监会行政审批项目下放和取消的情况,他说,在此次审批改革中,证监会下放和取消了32项行政审批事项,在国务院所有部门中排名第一,此外还有10个审批项目待相关法律修改后取消或下放。

“这些审批项目在过去确实是需要的,但随着条件的改变,市场发展到现在,继续保留这些审批项目是弊大于利,总之,我们审批改革的总趋势是进一步下放审批权。”郭树清说。

随后,郭树清主动提及了网络上关于证监会官员“腐败”的问题。郭树清说,在上任之初,就注意到了网络上的相关言论,随后,便组织对相关情况进行调查研究,发现绝大部分是没有事实根据的。

“我们欢迎媒体监督,我过去在建设银行工作,是海外上市公司,曾经提到一句话,‘媒体监督是现代企业制度的组成部分’。”郭树清说,媒体监督对于完善制度结构、防范风险十分必要,但必须以事实为依据。

他举例称,有网帖指“请证监会分管审批的处长吃一顿饭要花30万,请局长吃一顿饭要花50万”,最终,证监会百般周折找到投诉人,对方却称系道听途说。“当然,也有部分情况反映有事实依据,我们也根据相关法律和规定做出了相应的处理,所以,我们一如既往的欢迎媒体监督。”郭树清说。(毛雷)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