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福林:加强“影子银行”监管 打击不法行为

2012年11月12日09:07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影子银行 尚福林 银行改革 银监会 监管 我国银行业 记者招待会 金融业务 打击 不法行为

中国银监会主席、党委书记尚福林

责任编辑: 赵娜文章来源: 中国网 本网部分展示作品享有版权,详见产品付费下载页面。购买请拨打010-88828049中国网图片库咨询详情

中国网11月11日讯中国银监会主席、党委书记尚福林今日晚间在十八大新闻中心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银监会下一步会立足于我国银行业的实际情况,对“影子银行”加强研究和监管,打击不法行为。

在回答记者关于“影子银行”的提问时,尚福林表示,跟西方国家“影子银行”不一样的是,我国所谓的“影子银行”实际上主要还是涉及到一些传统的金融业务,绝大多数从法规层面上讲是有监管的。银监会下一步也会立足于我国银行业的实际情况,对“影子银行”的内涵、功能、规模、结构、风险等方面加强研究,加强对“影子银行”的杠杆率、并表风险等的监管,完善行业规则,打击不法行为。同时,还要促进银行改革创新,提供更好的和更安全的金融服务。

相关阅读: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