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发改委介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实录

2012年11月10日16:0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经济增速 宏观调控 发改委 增速放缓 经济指标 经济形势 外需 经济发展 季度经济 规模以上工业

十八大新闻中心定于2012年11月10日(星期六)15:00在梅地亚中心二楼多功能厅举行记者招待会,邀请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负责同志介绍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网现场直播

中国网:

11月10日(星期六)15:00—16:30,十八大新闻中心将在梅地亚中心二楼多功能厅举办第二场记者招待会,邀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张平介绍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届时,中国网现场直播,敬请关注!

2012-11-10 14:01:48

中国网:

张平同志简历:张平,现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中共十七大、十八大代表,中共第十六届中央候补委员、第十七届中央委员,第八届、十届全国人大代表。

2012-11-10 14:51:54

主持人 王国庆:

女士们、先生们,各位记者朋友,下午好,欢迎各位出席今天的记者招待会。今天,我们请来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张平同志,向大家介绍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并回答大家关心的问题。

2012-11-10 14:52:28

主持人 王国庆:

张平主任长期从事经济管理工作,2008年到发改委担任主任这一职务之前还曾担任过安徽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国务院副秘书长等职,现在我们先请张平主任介绍情况。介绍情况部分,我们还是采取同声传译,答记者问部分我们采取交互传译。下面我们请张主任介绍情况。

2012-11-10 14:53:02

张平:

女士们、先生们,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很高兴能够在中国共产党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期间有这样一个和大家交流的机会,讨论我们关心的问题。

2012-11-10 14:53:38

张平:

胡锦涛总书记在党的十八大上所作的报告,对十六大以来党的工作和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辉煌成就作了全面总结。十六大以来的十年,是中国经济社会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十年。以胡锦涛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抓住发展这个党执政兴国的第一要务,坚持解放思想,深化改革开放,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使我们国家面貌发生了新的历史性变化,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都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谱写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新篇章。

2012-11-10 14:53:57

张平:

十年来,我们坚持科学发展,着力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国民经济保持平稳较快发展,综合国力大幅提升,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坚实的基础。2011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达到47.3万亿元,十年来经济实现年均增长10.7%,经济总量跃居世界第二位;货物进出口总额年均增长21.7%,成为世界第一大出口国和第二大进口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都有了较大幅度的增长,基本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享受到了更多改革发展成果。

2012-11-10 14:54:10

张平:

胡锦涛总书记的报告,在科学总结党的十六大特别是十七大以来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所取得伟大成就和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未来一个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发展目标和战略任务,为我国今后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具有极为重要的指导意义。我们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同心同德,扎实工作,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012-11-10 14:56:43

张平:

谢谢大家!下面,我愿意回答大家的提问。

2012-11-10 14:56:55

主持人 王国庆:

谢谢张平主任。下面请各位围绕今天我们记者招待会的主题进行提问。请提问的记者朋友,每人提一个问题。在提问题之前,先报一下你所属单位的名称。

2012-11-10 14:57:06

相关阅读:

国家发改委介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实录

国家发改委介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要点

发改委:澳大利亚目前是中国海外投资最多国家之一

发改委回应经济增速放缓:有主观宏观调控因素

发改委:今年前10月已新增就业人数为1123万

发改委:今年财政性教育经费预计将占GDP的4%

张平:今年经济增长可在7.5%以上 物价保持稳定  

发改委:今年财政用于教育方面支出将超过两万亿

发改委:希望台湾允许大陆企业、资金去台投资

发改委:消费发挥拉动经济增长的作用已超投资

张平:中国城乡养老保险提前8年实现制度全覆盖

张平:必须确保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发改委:全年物价上涨目标控制在4%左右

张平:2020年必须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1   2   3   4   5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