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解读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要点

2012年11月10日17:41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十八大 中国经济社会发展 经济发展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张平解答记者问   中国网 高聪摄影

十八大新闻中心定于2012年11月10日(星期六)15:00在梅地亚中心二楼多功能厅举行记者招待会,邀请国家发展与改革委员会负责同志介绍中国经济和社会发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中国网现场直播

发改委:澳大利亚目前是中国海外投资最多国家之一

张平表示,我们希望加强同澳大利亚之间的合作,尤其是从两国的国情来看,中澳之间经济的互补性很强,中国是一个有13亿人口的大国,有着巨大的市场需求潜力。在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的进程中,这种内需的潜力还会不断地释放。

发改委回应经济增速放缓:有主观宏观调控因素

张平指出,中国经济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面出现了增速放缓的趋势。今年第一季度的经济增长是8.1%,第二季度是7.6%,第三季度是7.4%,前三个季度经济的增长是7.7%。各个方面都有很大的担心,认为中国经济是不是像2008年一样在金融危机的冲击下出现这样一个下滑的趋势。

发改委:今年前10月已新增就业人数为1123万

张平说,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继续得到提高。居民的收入,我这里有两个数据。去年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实际增长了11.4%,城镇居民的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了8.4%。今年前三个季度,农村居民的人均现金收入实际增长了12.3%,城镇居民的收入实际增长9.8%,我说的这些数字都是剔除了物价因素以后的实际增长。就业,去年我们实现了1221万人的城镇新增就业,今年前十个月,已经新增的就业人数是1123万。

发改委:今年财政性教育经费预计将占GDP的4%

张平指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对于一个国家来说至关重要,也是创造机会公平的一个前提条件。所以,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发展教育。从国家的财力投入上就提出了这样一个目标,要使财政性教育经费支出占到国内生产总值也就是GDP的4%。

张平:今年经济增长可在7.5%以上 物价保持稳定

张平在十八大新闻中心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中国“十二五”规划实施的总体情况良好,今年经济增长可以在7.5%以上,物价总体是稳定的。

1   2   下一页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