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今年前10月已新增就业人数为1123万

2012年11月10日16:3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就业人数 十二五 新增就业 发改委 小康社会 城镇居民 人民群众 农村居民

中国网11月10日讯十八大代表、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党组书记张平在今日下午十八大新闻中心举行的记者招待会上表示,今年前十个月,已经新增的就业人数是1123万。

张平说,在经济发展的基础上,人民群众的生活水平继续得到提高。居民的收入,我这里有两个数据。去年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实际增长了11.4%,城镇居民的人均可支配收入实际增长了8.4%。今年前三个季度,农村居民的人均现金收入实际增长了12.3%,城镇居民的收入实际增长9.8%,我说的这些数字都是剔除了物价因素以后的实际增长。就业,去年我们实现了1221万人的城镇新增就业,今年前十个月,已经新增的就业人数是1123万。另外,我刚才说到了,在社会保障方面,义务教育实现了全免费,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水平进一步提高,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建设在积极地推进,所以,应该说,人民群众也获得了实实在在的好处。

张平称,总的看,“十二五”规划实施的情况是好的,但是我在这里还想再强调一下,在党的十八大上,胡锦涛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对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又提出了新的目标要求,对全面深化改革开放又提出了新的要求。所以,我们要按照十八大的精神,按照十八大提出的重点战略任务,进一步统筹好当前和长远。一方面是要确保“十二五”规划目标的实现,但同时,又要按照十八大提出的新的要求,更加注重拓展我们发展的空间,更加注重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也更加注重激发经济发展的活力,更加注重广大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改革的成果。所以,不仅仅是要实现“十二五”规划的目标,我们还必须确保到2020年能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这样一个宏伟的目标。“十二五”规划的实施,要为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相关阅读:

国家发改委介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实录

国家发改委介绍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要点

发改委:澳大利亚目前是中国海外投资最多国家之一

发改委回应经济增速放缓:有主观宏观调控因素

发改委:今年前10月已新增就业人数为1123万

发改委:今年财政性教育经费预计将占GDP的4%

张平:今年经济增长可在7.5%以上 物价保持稳定  

发改委:今年财政用于教育方面支出将超过两万亿

发改委:希望台湾允许大陆企业、资金去台投资

发改委:消费发挥拉动经济增长的作用已超投资

张平:中国城乡养老保险提前8年实现制度全覆盖

张平:必须确保到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发改委:全年物价上涨目标控制在4%左右

张平:2020年必须实现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