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启正:中国政治体制改革要在共产党领导下进行

2012年03月02日16:22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政治体制改革 赵启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 中国共产党领导 经济改革 全国政协 十一届 邓小平 论述 中共中央

全国政协新闻发言人赵启正介绍情况(摄影:中国网 杨佳)



中国网3月2日讯 (记者张艳玲)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今日下午15时在人民大会堂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谈到政治体制改革问题,大会发言人赵启正说,中国无论怎样改革,都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框架内进行。

赵启正强调,政治体制改革的必要性和它的艰巨性,邓小平先生做过很详细的论述。中国自从实行改革开放以来,政治体制改革和经济改革并没有截然分开,如果截然分开,经济改革不会进展得那样顺利。

赵启正表示,关于政治体制改革,委员们虽然有很多讨论,但最后成为政策,这是中共中央和国务院去做部署。但无论怎样改革,都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框架内进行。

赵启正最后说,政治体制改革是要在深思熟虑、征求各方面意见之后才能进行。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