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启正: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有望成立公共外交机构

2012年03月02日15:59 |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 给编辑写信 字号:T|T
关键词: 赵启正 公共外交 全国人民代表大会 外交机构 全国政协 会议新闻 十一届 受众 国际关系 中国网

全国政协新闻发言人赵启正介绍情况(摄影:中国网 杨佳)



中国网3月2日讯 (记者唐佳蕾)今天下午,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召开,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新闻发言人赵启正表示,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有望成立公共外交机构。

赵启正表示,传统的或者几十年以来的公共外交是指一个国家的政府提出项目,向外国公众来表达本国,如美国的美国之音,又如我们的英文电视台。这是政府的行为,公众是受众。

赵启正指出,现在的公共外交则有公众参加,也做主动的承担者。这三个城市都是中国国际关系最密切、国际活动最多的地区,他们有开展公共外交的需求,所以成立了公共外交协会。这三个协会整合了当地的公共外交力量,他们吸收了一些集体会员和个人会员,这里包括社会组织、社会团体、大学、研究所、大企业和一些社会有国际活动能力的人士。他们不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审核和批准的,他们是在当地注册的。至于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类似的组织也有可能。

返回顶部文章来源: 中国网·中国发展门户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