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税总局:年底前将实行个税全员全额申报 已在多省市试点 全文 -4月份CPI同比下降1.5% 城市降1.7% 工业品出厂价格同比下降6.6% -北京31所文科和23所理科一批院校无人报 高校不得拒招残疾考生 -中欧拟参与对方振兴计划 王岐山:加强中英财金对话 陈德铭答问 -中国银行业社会责任报告发布 履行社会责任是提升竞争力的途径 -《中国的减灾行动》白皮书发布 全文/实录 5·12为防灾减灾日 -济南遇58年同期最大降雨 广东佛山发生地陷 两百市民紧急疏散 -京商品房空置率全国第一 五月或成分水岭 穗75%楼盘价回到07年 -南水北调引水进京推迟五年 北京酝酿提高水价应对六年缺水危机 -创业板上市规则征求意见约为两周 专家建议设更严格处罚制 解读
首页>>食品安全
卫生部官员:食品安全形势不容乐观 将继续整顿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5 月 1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卫生部食品安全综合协调与卫生监督局副局长 苏志(中国网张琳/摄)

卫生部5月11日上午召开新闻发布会,卫生部食品安全综合协调与卫生监督局副局长苏志介绍了全国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和滥用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工作有关情况。中国网现场直播

苏志表示,尽管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从全国情况看,食品安全形势仍不容乐观。地区间专项整治工作不平衡,还存在薄弱环节,甚至还有死角。如有的地方特别是有的基层清理整顿不彻底,措施落实不力,工作流于形式。部分企业自查自纠不深入,仍有个别企业为了牟取非法利益,继续顶风违法,挑战法律。一些不法分子利用现代科技从事食品安全违法犯罪的行为更加狡猾,手段更加隐蔽,给监管工作增加了难度。此外,一些企业缺乏食品添加剂使用知识也是造成食品添加剂易被滥用的重要原因。以上问题充分说明了食品安全整治工作的长期性、艰巨性和复杂性,目前的集中专项整治工作仅仅是开了一个好头。

苏志说,在4个多月的集中专项整治结束后,各有关部门将以全面贯彻实施食品安全法为契机,按照今年2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食品安全整顿工作方案》的要求,部署为期2年的食品安全整顿工作,并在总结集中整治工作经验基础上,继续深入开展全面整顿食品添加剂和打击非法添加物工作。

一是针对当前各地食品安全工作开展不平衡问题,进一步落实地方政府责任。充分依靠各级政府,做好食品安全综合治理,做到思想不散,工作不松,力度不减。

二是加快与食品添加剂相关的法规标准建设工作,加快完善配套管理措施,将以往积累的问题逐步规范到新的食品安全法总体要求上来。

三是进一步落实企业食品安全责任,增强企业诚信守法意识。大力促进食品生产经营的规模化,管理的规范化,加强行业自律诚信建设。

四是研究加强对食品及食品添加剂相关科研和技术开发的管理,加强新物质、新技术推广应用前的风险评估工作。

五是进一步提高政府食品安全监管手段和打击各种违法犯罪活动的能力,切实加强基层监督执法力量,始终保持对违法犯罪打击的高压态势。(程圣中)

来源: 中国网

相关文章:
六部门:严禁在乳品广告中宣传“无抗奶”等内容
晨园乳品检出皮革水解蛋白 企业法人代表被刑拘
食品安全法6月1日实施 超市将率先实施食品召回
中国拟规定任何人不得干涉食品安全事故调查
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实施条例草案发布(全文)
9部门:打击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整治工作成效明显
消费提示:米袋底黄色团块可能是打蜡大米(图)
图片新闻:
重庆拟80亿美元海外抄底土地 收购还涉及铁矿石等
成品油调价机制公布 国内油价有上调空间 涨快降慢是误解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