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治污成本高达10% 有些省GDP实际零增长 国家力保20%节能目标 -央企考核结果:20企业因安全违规降分 两央企违规炒股炒房被罚 -2015年中国城镇人口将突破8亿 劳动力现拐点 不涨薪难觅劳动力 -证监会:尽快推出符合国情需要的创业板 满足创新型企业融资需求 -建设部:廉租房2010年覆盖低收入住房难家庭 解决1000万户住房难 -母猪保险8月15日办理 保额千元保户只付12元 将建猪肉储备制度 -我国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将连涨3年 工人涨工资须建工资协商机制 -央行透露筹建存款保险公司计划 银行案件责任追究拟建赔罚制度 -发改委部署主要食品价格及收费专项检查  -中国每10人中1.3人有慢性病 已建立1865个城市医疗救助试点
地球村等50多家民间组织发起节能20%公民行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8 月 03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7月28日电 北京地球村环境教育中心等50多个民间组织28日在北京共同发起“节能20%公民行动”。

北京地球村环境教育中心负责人廖晓义在“节能20%公民行动”发起仪式上介绍,作为一个大型节能宣教活动,地球村环境教育中心等机构将通过培训、宣讲、节能竞赛等各种形式,开展提倡空调温度夏天26度、冬天20度,普及能效标识知识,引导消费绿色电器,倡导绿色出行、绿色照明、绿色居住、减用塑料袋和节能办公行为等,另外还将开展家庭节能竞赛,开展节能承诺等十项活动。希望通过这些活动,影响每一位公民在日常生活、工作和出行中,养成良好的节能习惯。

据了解,中国提出“十一五”期末单位国内生产总值能耗要比“十五”期末降低20%的目标。按照这个目标分解,2006年到2010年五年间,每年需要实现国内生产总值能耗下降4%。

但国家统计局公布的数字显示,2006年全国单位GDP能耗比2005年仅下降1.33%,未能达到年初确定的下降4%的目标。

有关专家分析认为,除经济结构、技术进步、发展阶段及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不健全的原因外,还有有关各方面对节能工作认识不到位造成的滞后因素。廖晓义说,我们就是想呼唤每一位公民有足够的‘节能意识’。因为如果一个人的节能行动是一滴水的话,很多人的节能行动汇集到一起就成了大海。”

此次与北京地球村环境教育中心共同发起“节能20%公民行动”的机构有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世界自然基金会、北京富平学校环境与发展研究所、香港地球之友等机构。(记者 常志鹏)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检察日报:民间组织,参与反腐败自身须“干净”
向春玲:构建和谐社会呼唤民间组织
云南191个民间组织发出倡议 服务新农村建设
中国已有35.4万个民间组织 全国性社团1730个
民间组织成慈善新兴力量 将落实捐赠税收减免政策
中国民间组织增长至34.6万个
截至06年底中国民间组织达18.6万 同比增8.8%
中国民间组织成长迅速日益壮大 从业人员三百万
民政部:中国有民间组织32万个 行业性社团锐增
我国环保民间组织预计以10%至15%的速度递增
环保民间组织调查:工资是没有的 垫钱是经常的
图片新闻:
杭州钱塘江潮水卷走30多人 22人获救11人失踪
中国极端气候将越来越频繁 7月来发生8起罕见极端气候事件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