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6月中国宏观经济逼近趋热警戒线 -"十一五"中国将建100个国家工程实验室 促进产业升级 答问 -中国投资50亿用于科技攻关应对气候变化 中国不是主要污染源 -大陆人可申请赴台接受医疗服务 任何医疗机构不得规避集中采购 -上海世博会呈现两大创新亮点 动迁工作获99%以上动迁居民支持  -广州决定收回80宗闲置土地 坚决打击囤积 下半年房价将加速上涨 -今年洪灾直接经济损失525亿元 因灾死亡652人 陕西洪灾致16人死 -上半年我国大中型钢厂实现利润翻番 下半年钢价不会有大回落  -沪深股市收盘续涨 沪指收盘4471.03点 两市总市值逼近20万亿元 -《优抚对象医疗保障办法》8月1日起实施 优抚对象可享受3项优待
中国工商总局公布2006年部分食品安全违法案例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7 年 06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新华网北京6月26日电(记者张晓松)2006年,全国工商行政管理机关在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中,共查处制售假冒伪劣食品案件6.8万件,移送司法机关处理案件48件,对1.55万吨不合格食品实施了退市。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26日公布了其中部分案例。

2006年2月,天津市工商局河西分局接到举报,称北京某粮油有限公司2005年8月30日生产的压榨一级花生油掺假。该分局执法人员立即对当事人进行检查,当场查扣仓库内存放的涉嫌违法花生油478桶。

经查,北京某粮油有限公司当日生产的“配料100%花生油”是色拉油、花生油两种混合成的,但当事人擅自在每桶的外包装贴上压榨一级、配料100%花生油的标签,属于对产品质量、制作成分进行虚假宣传、误导消费的违法行为。

天津市工商局河西分局依据有关规定,责令当事人停止销售,召回已售商品,消除影响,并处5万元罚款。

2006年4月,山西省太原市工商局执法人员在食品安全专项整治中,查处了一起销售不合格熟肉制品案。

经查,当事人某食品公司在太原设立销售机构,专门生产某某牌波兰烤肠、蒜蓉烤肠等五个品种,经检验判定均为不合格产品。截止到查获时,该公司已向太原市场供应熟肉制品300余件,价值3万余元。

太原市工商局依据有关规定,立即对太原市场同类不合格产品予以下架和封存,并依法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并处罚款7万元,销毁下架封存的熟肉制品。 

来源: 新华网

相关文章:
义乌被列入浙江省食品安全示范县试点
微生物引发的疾病是我国头号食品安全问题
商务部:我国已初步建立食品安全可追溯体系
保障奥运食品安全 北京启动食品安全追溯系统建设
两会:六成"否决票"向食品安全监管下最后通牒
任启兴委员:食品安全应该"从农田到餐桌"监控
药监局:加强春节和“两会”期间食品安全监督
国务院继续部署食品安全工作 强化三个责任
2007年食品安全工作着力从四方面解决食品安全问题
图片新闻:
长江上游强降雨形成新一轮洪峰 三峡工程首次发挥防洪功能
中国将在北部湾重点打造石化和能源基地 缓解西南油品短缺
更多 >>

观察与思考
中国能源发展战略规划/ 07年中国改革重点行业
· 中国经济博弈高油价
· 投资技巧指南 答疑解惑直通车
更多>>
中国发展报告
中国改革评估报告 / 中国数字报告
· 中国城市发展报告(2006年)
· 中国企业家看社会责任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