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汽车以旧换新补贴标准确定:最高补6000元 -我船只在东海春晓气田作业日本抗议 委员建议南沙设避风港护渔 -美两位华裔部长将访华 有望签合作备忘录 朱棣文将在清华演讲 -重庆遇山洪死者增至16人 家属获2万抚慰金 达州暴雨冲毁铁索桥 -台湾花莲海域连续发生6.7级和5.0级地震 震感强烈 尚无伤亡报告 -7-5伤者增至1680人病危74人 乌鲁木齐警方制止暴力案件击毙2人 -6月财政收入6867.47亿增长19.6% 原因解析 受益成品油税费改革 -中国军队士官军衔调为7个衔级 全军和武警部队将施行新士官制度  -创业板15日开启 投资者须签风险揭示书 证监会发审重启 答问 -外管局明确:中资银行可为境外机构开立境内外汇账户 全文 答问
首页>>卫生动态
中国城市家庭普遍关注健康 但仅二成二定期体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7 月 15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北京七月十四日电(记者 曾利明)中国医师协会和北京市健康保障协会今天公布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中国城市家庭普遍关注健康,超过一半的家庭主动了解健康知识,并在生活中运用,但只有百分之二十二的家庭能通过定期体检或开展家庭监测,及早发现健康危险因素。 

由中国医师协会、北京市健康保障协会、中国跨区域健康传媒联盟与慈铭体检集团等联合进行的“二00九中国城市健康状况大调查之家庭健康状况调查”于今年四月启动,截止目前,已得到十五万份问卷和通过慈铭体检集团抽取的三十万个的家庭健康数据。

专家分析发现:超过六成的被调查者对家庭成员健康状况有一般了解,近三分之一非常了解,但百分之七十二以上缺乏如何改善家人健康状况,有效监测和预防疾病的知识;近九成被调查者已明显意识到家人存在慢性疾病,但能做到有效解决却不到五分之一。  

调查显示:被调查中一半以上每天定时吃早餐,近四成人偏向清淡饮食。这表明健康教育已取得一定成效。   北京市健康保障协会会长韩小红认为,调查结果反映出城市家庭仍存在治疗重于预防的观念。她强调,了解健康知识仅是防病的第一步,而定期体检和家庭监测才是及早发疾病危险因素、及早采取应对措施的有效手段。她建议,对于高危人群应定期体检,对高血糖、高血压等患者要监测内脏脂肪。(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经费 2011年人均将达20元
6岁前孩子4个阶段最关键 父母“错爱”将误一生
卫生部叫停电击治网瘾 称安全性有效性不确切
制定新农合管理条例已纳入今年国务院工作计划
卫生部:新农合已成为针对农民的基本医疗保障制度
新农合当年基金使用率须达85% 二次补偿确保公平
确定务工城市新农合定点医院解决农民工异地报销难
卫生部证实骗取新农合基金现象发生 将加强监管
图片新闻:
家电下乡销售达208亿元 35部门将联手打“李鬼”
学术泰斗季羡林、任继愈相继辞世 灵堂接受公众吊唁[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