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2008年司法考试合格分数线为360分 北大自主招生不招不孝学生 -证监会强调强化对控股股东监管 个人投资者可自由买卖实物黄金 -"中国第二巨贪"被引渡 挪用公款4亿 "第一贪纪委书记"被判死刑 -中房协:房价下跌地方官员受害最大 迪士尼带动沪房价逆势涨三成 -因无人愿接手 谢亚龙留任足协再干四年 中国足球走向何方? -全国各省市公布固定资产投资额逾10万亿元 -中国连续三月增持美国债 可减少外储损失 对美债权话语权需增强 -全球股市重挫 沪指跌1.67%失2000关 32家上市公司停产减产过冬 -证监会:严禁藏券、长券短做等违规操作 保险理赔须在10日内完成 -中国公布奶业整顿和振兴规划纲要(全文/答问) 财政扶持困难乳企
尼尔森调查显示中国人最不相信药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11 月 2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上海十一月二十日电(记者 姜煜)全球著名资讯集团之一尼尔森今天在上海发布的一项调查结果表明,中国消费者中认为“药物会对健康造成危害”的比例居全球之冠。

尼尔森的此次调查覆盖全球五十一个国家和地区,共有两万八千名消费者参与了在线调查。

据调查,中欧、东欧、拉美和北美的消费者最习惯在症状初期时选择自我药疗。在亚太地区,越南消费者选择自我药疗的人数最高,达到百分之四十五,其次是泰国和印尼,中国、日本和新加坡比例相当,为百分之三十三。

近三分之二的中国消费者在遇到轻微不适时更愿意观察一段时间,如果不能自然痊愈他们才选择进行药物治疗。而百分之二的中国受访者表示,他们从来不吃药。

尼尔森中国区总监赵鲁勇说,那些希望病痛“不治而愈”的中国消费者中,近七成表示他们之所以不吃药,主要原因是认为“是药三分毒”。中国消费者中持此观点的人数比例远远高出全球百分之四十六的平均水平,居全球之冠。

此项调查还显示,中国消费者中有百分之二十五信奉天然的养生之道,他们看重对疾病的预防而不是治疗;百分之三十四很少服用药物,他们对自己的健康充满信心;百分之二十六的消费者很害怕生病,稍感头疼脑热就会立刻去买药进行自我治疗。(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从刺五加到茵栀黄注射液 中药注射液还能用吗?
婴幼儿配方食品和谷类食品中香料使用规定(全文)
广东省叫停采购完达山药企的10个品种产品
卫生部:加强管理重症治疗病房 减少医院感染(全文)
中国男性慢阻肺发病比女性高2倍 吸烟是首要因素
调查显示:近五成人感觉青年比以前更易“成瘾”
世卫组织首次在中国制定异种移植临床研究标准
揭秘珠海故意撞人案凶手最后心理历程(图)
图片新闻:
官方否认燃油税 传中国或提高消费税代替燃油税
中国水污染现状惊人 江河水体呈现“七彩”颜色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