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至17日肾结石患儿6244名 3例死亡 供应奥运会乳制品合格 实录 -三鹿原董事长田文华被刑事拘留 张发旺冀纯堂等被免职/简历 -22家奶粉含三聚氰胺 87家安全名单 国务院负责人答问 12320热线 -国际油价大幅下挫 每桶接近90美元 国内成品油价格存下调可能 -7月增持149亿美国债 美政府850亿接管AIG 雷曼殃及我首只QDII -6124点高位以来近半股民亏损逾七成 大盘重回"1"时代 抄不抄底? -新保险基金管理办法发布(全文/答问) 修订公司债上市交易规定 -山西襄汾溃坝事故致260人死亡 存在瞒报 安置和赔偿 死者赔20万 -证监会规范上市公司股权激励 与业绩挂钩 行权期不得亏损/全文 -质检总局:停止实行食品类生产企业免检 撤销三鹿免检资格和名牌称号
广东报告84例肾结石患儿 1例病情严重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8 年 09 月 1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三鹿奶粉卷入"婴儿肾结石" 门

中新社广州九月十七日电 (索有为 郑亚月)截至十七日下午三时,广东共报告婴幼儿泌尿系统结石患者达八十四人,住院治疗四十二人,其中一例并发急性肾功能衰竭。

今天下午,广东省卫生厅副厅长廖新波在广东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披露了以上数据。

据悉,广东婴幼儿泌尿系统结石患者分布在广东省十二个地级市,深圳、广州等地患者所占比例较大,这些患者年龄从四十六天至六岁,一岁以内婴儿约占百分之六十五。在诊断中,患者多为单侧或双侧肾结石,症状较轻,仅一例并发急性肾功能衰竭。

广东省卫生厅已指定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广东省妇幼保健院为省级重症患儿定点收治医院,患儿将得到及时、有效、规范的免费救治。专家表示,因食用不合格奶粉致泌尿系统结石病情较轻的患儿预后较好,即使发生急性肾功能衰竭,如及时治疗,肾功能也可以恢复。

专家提醒,对食用含三聚氰胺奶粉的婴幼儿,家长应尽快带其到医院进行免费检查。截至记者发稿时止,广东省已经接诊近千人。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质检总局:停止实行食品类生产企业免检 撤销三鹿免检资格和名牌称号
质检总局:撤销三鹿集团免检资格和名牌产品称号
三鹿原董事长田文华被刑事拘留 张发旺冀纯堂等被免职/简历
三鹿集团原董事长田文华被刑事拘留(图/简历)
邓婕代言三鹿遭炮轰 张国立为妻子辩解
遭网友炮轰 “三鹿代言明星”集体喊“冤”
处理三鹿奶粉事件小组组长陈竺等通报婴幼儿奶粉抽检情况
外交部发言人就查韦斯访华、三鹿奶粉等答记者问
三鹿集团向患儿及家属致公开信道歉(全文)
石家庄管农业副市长张发旺因三鹿奶粉事故被免职/简历
国务院负责人就三鹿奶粉事故答记者问 向企业派监管员
22家奶粉检出三聚氰胺 全力救治 河北彻查三鹿 又捕2人刑拘7人
河北省委常委扩大会再次部署"三鹿奶粉"调查处置工作
三鹿问题奶粉事件又有2人被逮捕7人被刑事拘留
图片新闻:
2008年北京残奥会闭幕式图集
北京残奥会闭幕 “鸟巢”上空绽放焰火[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