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央行将加大草根金融支持力度 2月CPI涨幅或超2% 外贸或现逆差 -京沪高铁望年内上市融资达300至500亿 国家矿业公司短期难实现 -中国高等教育规模世界第一 30年进教育强国 10年将增至3550万 -广东将拍卖1到2个无居民海岛 江苏10个无居民海岛望招来"岛主" -智利重灾区实行宵禁 治安恶化 请求国际援助 引发国际铜价暴涨 -丰田章男来华道歉 3道歉4鞠躬 丰田海外产品质量不及日本本土 -房贷两成首付取消 房产税改革望先破冰 国11条配套政策继续出台 -南勇 杨一民 张建强被捕 足坛高官落马第一人 最高量刑是死刑 -央视新址过火楼内部曝光/图 神华集团骆驼山煤矿透水 31人被困 -教育部历来不支持文理分科 全国两会期间北京交通管制方案 空管
首页>>股市
6成网民认为两会期间大盘将上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10 年 03 月 02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明日,受人瞩目的“全国两会”就将拉开帷幕。这几天,股市的一举一动也都紧紧围绕着“两会行情”展开。据悉,今年全国政协的一号提案已经“锁定”了低碳经济,受此消息影响,上午在大盘高开低走的情况下,低碳概念股却逆势走强,死死封住涨停板。与此同时,有6成网民认为两会期间大盘会上涨。

自选股瞬间全红变全绿

10点钟,在单位开完会的宋先生赶忙回到座位上去看大盘的走势,“哎,郭晶晶又出场了。”宋先生一脸的失望。原本以为沪指能冲击3100点,没想到开盘半小时就跳水了,沪深两市的个股也是一片“环保绿。”今日领跌的都是前期风光无限的区域热门股票。包括海南板块中的罗牛山、海南高速、罗顿发展、海南航空等。“自选股瞬间全红变全绿,真是壮观啊。”记者看到股民在网上感慨。

低碳概念“异军突起”

不过记者发现,和两会相关的概念股上午却表现不俗,“两会行情”已经提前启动了。据悉,九三学社向全国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交的“关于推动我国低碳经济发展的提案”已经被列为会议一号提案。而早前,数个民主党派也已经向本次大会提交了多份关于促进低碳经济发展的提案。受此消息影响,德赛电池、雪莱特、孚日股份等股票强势涨停。同样新能源个股上午也相当活跃。“低碳真是‘威武’啊,我上午赶紧选了个股价低的电池股全仓杀入。”有股民在股吧中表示。记者了解到,发改委也曾表示,中国将采取四项措施大力发展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并在低碳能源上推出多项措施。不少分析人士称预计两会期间可能还会出台相关政策,这对低碳概念股来说无疑是个利好。

6成网民认为大盘将涨

由于两会向来是政策密集出台期,因此不少机构都表示两会势必会对股市产生影响。目前市场普遍认为2010年将是“调结构”的一年,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将成为“两会”主线。申银万国认为,“两会”受益领域主要有三:首先是战略性新兴产业,移动互联网、物联网、新能源和智能电网、新材料、生物技术和新医药、航空航天、海洋工程等产业值得关注;其次,文化、娱乐和旅游产业值得关注;最后,受消费刺激的行业如家电、汽车以及建材下乡带动的水泥、钢铁、化工等将仍有较好表现。网易财经的一项调查也显示,64%的网民认为两会召开期间大盘将会上涨,63%的网民现在已经属于满仓操作。(记者邵泽慧)

来源: 北京晚报

相关文章:
沪深股市周一早盘双双高开 沪指报3057.01点
发改委:防止信贷违规大规模流入股市楼市
沪深股市双双小幅低开 沪指开盘失守3000点
亚太股市“虎气”逼人 中国A股独跌未现开门红
影响虎年股市十大因素 机构资金不断入市居首
虎年股市稳健开盘:多空争夺激烈 成交明显放大
午后两市继续疲软走势 分析称股市将趋向稳定
图片新闻:
京沪穗等市打击囤房捂盘 京新房2月均价环比跌15.5%
智利地震死亡人数升至750 撕裂海底400公里[组图]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