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中欧领导人会晤举行 温家宝吁排除疑虑和干扰 签科技合作五文件 -民航局将全国MD-11货机全部停飞 正对失事货机黑匣子检测调查 -迪拜世界拒绝贱卖资产还债 称可能性微乎其微 新一轮恐慌或至 -三地阶梯式居民电价试点:最快明年首季实行 全国不可能统一标准 -2010报考人数140万 硕士报考数10年翻两番 国考考录比达69:1 -总市值达1438.69亿 创业板"满月"市盈率达114倍 开盘涨多跌少 -解密中美甲流防控幕后 中国发现首例狗感染 动物与人间不易传播 -房产投资主导增长突显中国经济泡沫化风险 绑架说引热议 闯祸? -宏观经济政策基本定调 明年宽松中调整 -文物局:普查发现2万登记在册文物消失 圆明园海外寻宝首站美国
首页>>股市
摩根大通李晶:明年A股必上4000 看好消费等三板块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不知不觉间,又到年末,跨年度行情也成了目前投资者最为关注的焦点话题之一。

    尤其是10月以来股市表现良好,使投资者对跨年度行情更充满期待。数据显示,自10月30日以来,A股进入一个连续拉升的阶段,截至11月23日,11月的涨幅已经达到14.2%。不过,11月24日A股突然的巨幅调整打乱了人们的阵脚。

    市场一直期待的跨年度行情还会不会如期而至?牛气冲天之后,明年的股市会不会虎虎生威?未来行情又将如何演绎?

    带着此类问题,11月25日,《投资者报》记者在北京专访了摩根大通董事总经理、中国证券和大宗商品主席李晶。

    “从今年年初开始,我对A股市场一直保持比较乐观的态度,预计年底A股市场会创出新高,有望突破前期的3478点高点。而在未来6~9个月,市场有望达到4000点。”李晶在接受《投资者报》记者采访时乐观地表示。

        A股将迎来跨年度行情

    近期以来,机构投资者纷纷铆足实力向年底行情冲去:公募基金在加仓,保险资金在加仓,QFII也在加仓……市场底部不断在抬升,跨年度行情可谓呼之欲出。那么,跨年度行情的概率究竟有多大?

    “我比较看好跨年度行情,虽然近期股市有所调整,但这是正常现象,调整时间不会持续太长。”对中国经济、股市仍然持乐观态度的李晶表示。

    李晶认为,市场主要受三个方面的影响,而目前这三大影响都比较正面:一是经济的基本面。“预计经济在第四季度会保持两位数的增长,而且2010年的增长会更强劲。”李晶说。

    二是企业的盈利能力。随着经济的复苏,公司业绩不断改善,企业的盈利能力在不断增强。数据显示,2009年第四季度A股公司利润同比增长25.7%,较2009年第二季度增长4.8%。

    另据最新四季报业绩预告,2009年四季度与全年上市公司业绩超预期值得期待。

    截至11月17日,已预告全年业绩的581家公司中63%不同程度报喜。而预亏公司只有124家,仅占已预告公司总数的21%,较一季报和半年报大幅减少。根据测算,2009年全部上市公司净利润可能一举超越大牛市2007年,成为A股历史上最赚钱的一年。

    三是市场的流动性。对于市场最为担忧的资金问题,李晶认为,“目前市场流动性非常健康。”她预计说,2010年国内存款将持续活期化,且信贷增长在2010年上半年将重新加速,会推动股市的下一轮发展,未来市场流动性将相对充足。

    李晶进一步分析,中国大概有8万亿美元的国内储蓄,包括公司储蓄和家庭储蓄。今年的增长速度两个都加一起在30%左右,储蓄量非常大,现在利息非常低。如果资本市场有所表现,有可能出现储蓄搬家的现象。中国现在出现了一种新的现象,家庭储蓄从银行系统中拿出来放到股市和房地产市场中去投资。

        明年看好三大板块

    进入11月后,各大券商纷纷推出2010年A股投资策略。从已出的策略报告来看,中金公司、中原证券与国都证券对明年A股的走势均显得比较乐观,无一家看空,其中中原证券指出,“沪指最高有望达到4500点”。 
    “在未来6~9个月,也就是2010年内,预计市场会到达4000点。”李晶预计。

来源: 新华网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迪拜模式破灭震撼全球金融市场 重创股市 美股三指数跌幅超1%
迪拜债务危机重创全球股市 新兴市场将大幅回调
近期股市“慢涨快跌”属于正常调整
迪拜"倒债危机"重挫全球股市 A股失守3200点
股市火爆资金进出频繁 投资者对调高收益未"领情"
四大“流言”震动A股市场 沪指放量收于百点长阴
股市连涨之后获利回吐 后市走向取决于政策
沪深股市震荡收高 沪指涨30点创近期新高
业绩"忧郁症"困扰 全球股市现疲软信号
图片新闻:
世界首座“海洋空间站”设计出笼 外形似太空船
珠三角遭受10年来最严重灰霾天气 或助长甲流传播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