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房产投资主导增长突显中国经济泡沫化风险 绑架说引热议 闯祸? -宏观经济政策基本定调 明年宽松中调整 -未来十大创新技术:大脑与太阳均可人造 浮动房屋:未来居住新思路 -中国首部艾滋病歧视报告:超1/3官员和教师有歧视 74.7%是性传播 -中法签署40余经贸合作项目 总价值超10亿欧元 法媒聚焦核能合作 -世卫:近期全球甲流死亡人数剧增 深圳8位重症患儿现神经系统病变 -迪拜模式破灭震撼全球金融市场 重创股市 美股三指数跌幅超1% -鹤岗矿难108人遇难 搜救工作结束 中国矿山抢救成功率超98% -中日防长达成九点共识 两国将首次举行联合训练 联合新闻公报 -温家宝:中国减排目标很科学 占全球减排总量1/4 解读减排目标
首页>>金融风暴横扫全球 中国能否“独善其身”>>各国金融困境
迪拜世界拒绝贱卖资产还债 称可能性微乎其微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网11月30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援引外电报道,迪拜世界公司(下称“迪拜世界”)在寻求债权人延迟偿还巨债的数个月内,断然拒绝贱卖迪拜世界的优越资产。与此同时,阿联酋央行二十九日宣布,将会向银行提供额外的流动资金。

报道援引迪拜世界一名高层的话说,该公司“坚拒低价出售其部分优质投资及房地产资产”。这名高层还说,任何出售资产活动都需要“在商业上以公平的态度进行,不受……经济压力影响,从而达到(迪拜世界的)长期战略目标。

迪拜官员前往阿布扎比,同当地官员协商解决债务危机。分析人士认为,出于维护阿联酋整体经济稳定和挽救投资者信心考虑,阿布扎比有可能在必要时对迪拜施以援手,但双方会在援助条件上进行“讨价还价”。阿布扎比盛产石油,拥有庞大资产,包括世界最大的主权财富基金(四千亿至五千亿美元资产),还有至少四个较小的主权财富基金,以及约三百三十亿美元的外汇储备。

迪拜世界债务总规模达五百九十亿美元。迪拜世界还考虑到了最坏的一种情况,即债权人有可能就此提起法律诉讼。如果一旦被起诉,迪拜世界将着手进行资产清理。但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因为此举有可能导致迪拜世界资产被“贱卖”,对该公司和债权人都不利。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迪拜模式破灭震撼全球金融市场 重创股市 美股三指数跌幅超1%
中铁:基本不受迪拜危机影响 铁建称受影响非常小
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和交通银行称未持有迪拜世界债券
迪拜债务危机重创全球股市 新兴市场将大幅回调
受迪拜债务危机影响 美股三大指数跌幅超1%
“迪拜模式”破灭震撼全球金融市场 谁是救世主
迪拜债务引发恐慌 亚太区金融机构纷纷澄清关联
迪拜债务危机冲击波:引发新一轮“金融海啸”?
图片新闻:
珠三角遭受10年来最严重灰霾天气 或助长甲流传播
中国多地试行阶梯式电价 居民用电增速放缓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