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房产投资主导增长突显中国经济泡沫化风险 绑架说引热议 闯祸? -宏观经济政策基本定调 明年宽松中调整 -未来十大创新技术:大脑与太阳均可人造 浮动房屋:未来居住新思路 -中国首部艾滋病歧视报告:超1/3官员和教师有歧视 74.7%是性传播 -中法签署40余经贸合作项目 总价值超10亿欧元 法媒聚焦核能合作 -世卫:近期全球甲流死亡人数剧增 深圳8位重症患儿现神经系统病变 -迪拜模式破灭震撼全球金融市场 重创股市 美股三指数跌幅超1% -鹤岗矿难108人遇难 搜救工作结束 中国矿山抢救成功率超98% -中日防长达成九点共识 两国将首次举行联合训练 联合新闻公报 -温家宝:中国减排目标很科学 占全球减排总量1/4 解读减排目标
首页>>国际合作
中欧领导人会晤举行 温家宝吁排除疑虑和干扰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11 月 30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11月30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同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握手。当日,第十二次中欧领导人峰会在南京金陵会议中心举行。 中新社发 廖攀 摄

中新网南京11月30 日电 (记者 张朔)第十二次中欧领导人会晤30日上午在南京举行。温家宝表示,“我愿与欧方领导人进行坦诚深入的对话”。他并呼吁,中欧排除疑虑和干扰,确保中欧关系沿着正确的轨道持续向前发展。

在预计一个半小时的对话中,中国总理温家宝将与欧盟轮值主席国瑞典首相赖因费尔特、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等欧方领导人,就中欧关系、国际金融危机和气候变化等议题深入交换意见。

温家宝说,欢迎你们来到中国南京出席第十二次中欧领导人会议。这次会晤是在全球性问题日益突出、世界处于大变革大调整的背景下召开的,受到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形势发展要求中欧关系增强战略性、全面性和稳定性,就是要扩大双方在关乎人类发展进步的重大问题上的共识,深化政治、经济、文化等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排除疑虑和干扰,确保中欧关系沿着正确的轨道持续向前发展。

温家宝说,我愿与欧方领导人进行坦诚深入的对话,共同努力开好这次会议,展示中欧携手应对挑战、实现共同发展的信心和力量。这对于中欧双方都具有重要意义,也将对世界产生积极影响。

在开始会谈前,温家宝还感谢赖因费尔特首相作为欧盟的轮值主席为这次会议所做的工作,祝贺巴罗佐连任欧盟委员会主席。

在南京金陵会议中心钟山厅内,会晤开始前,温家宝与欧方代表一一握手并集体合影。会晤结束后,他们将出席双方合作文件的签字仪式。之后,中欧领导人将共见记者。

而中欧领导人从会谈厅到签字厅的短暂“转场”时段,也被见缝插针地安排了活动。他们将在10分钟左右的途中,共同参观江苏省对欧合作成果展。

30日下午,温家宝还将在南京紫金山庄与欧盟领导人共同出席中欧工商峰会闭幕式。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商务部:第五届中欧工商峰会将在南京举行
第十二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将于11月30日在南京举行
今年中欧贸易顺差将大幅削减 贸易摩擦加速
第十一次中欧领导人会晤联合新闻公报(全文)
中欧签署科技伙伴关系计划等三项协议
温家宝赴布拉格出席第11次中欧峰会 将成中欧关系发展里程碑
中欧官员说布拉格会晤将成中欧关系发展里程碑
中欧将于今年年底在北京再度举行领导人会晤
图片新闻:
珠三角遭受10年来最严重灰霾天气 或助长甲流传播
中国多地试行阶梯式电价 居民用电增速放缓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