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庆60周年庆祝活动标志公布(图)/使用规定 央企将设新闻发言人 -发改委发布鼓励进口目录 受益股名单 成品油定价机制近期无调整 -12部法规实施 隐瞒职业危害最高罚30万 广西原副主席被判18年 -达赖访台冲击两岸关系 王毅取消出席台湾周行程 达赖记者会取消 -汶川地震幸存者脑功能发生改变 各地中小学开学 防范甲流暴发 -下半年严查内幕交易等违法行为 宝钢:暂按临时价格购进铁矿石 -鸠山发胜利感言 日本可在中美间扮演大角色 对中日关系有何影响 -中国十二万大学生进军营 44个汉字是否调整将上报国务院决定 -公安部:中缅边境秩序已恢复正常 温家宝晤土耳其总理特别代表 -国税总局:双薪不再按月薪单独计征个税
首页>>基金
基金增持47只隐藏重仓股 业绩回升是增持主因(附股)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随着上市公司半年报披露完毕,基金二季度末的持股情况也同时清晰地呈现在投资者面前。通过上市公司中报和基金二季报对比,84只基金隐藏重仓股现身,其中包括基金在二季度进行增持的47只股票。

20只股票基金持股比例逾20%

上市公司半年报显示,基金共计持有A股1018只,其中,有一半(513只)股票没有出现在基金二季报重仓股名单中。分析发现,这一半“非基金重仓股”中,基金二季度末合计持股比例(占流通股本的比例)超过10%的股票有84只,这些股票也成了基金隐藏的重仓股。

84只股票中,基金持有股份数量在1000万股以上,且二季度基金新进驻或进行了增仓的股票共有47只。统计显示,47只股票中有5只股票的基金持股比例超过了30%,中鼎股份二季度末基金持股比例高达40.12%。太阳纸业、大亚科技等15只股票的基金持股比例在20%-30%之间。

剔除二季度进行送转的股票,二季度末基金持股数量较一季度末大幅增长(增幅超过1倍)的个股有18只。锦龙股份的基金持股比例由一季度末的0.99%上升至二季度末的21.71%;新钢股份的基金持股比例也由一季度末的3.01%上升至二季度末的24.33%。另外,还有中南建设、华丽家族等4只个股为基金二季度新进驻股票。

业绩回升是增持主因

二季度部分行业景气度回升,一些上市公司业绩转暖,基金对相关行业及业绩趋好的公司进行配置,加重所持筹码也在意料之中。

从行业方面来看,二季度复苏迹象明显的房地产行业和黑色金属行业是基金进行配置的重点。47只隐藏重仓股中,房地产行业有6只,基金平均持股数量为5300.45万股,黑色金属行业有5只,基金平均持股数量为8803.92万股。

而从公司业绩方面来看,47只股票中,41只中期实现了盈利,其中31家公司二季度净利润实现了环比增长,14家公司环比增幅超过1倍。同时,与08年中期业绩相比,有19家公司实现同比增长,其中,8家公司同比增幅超过50%。

ST东航09年中期净利润达11.74亿元,同比增幅高达90100.38%,而其二季度净利润环比增幅也超过27倍,中报显示,基金持股比例为10.26%。中南建设09年中期净利润为2.95亿元,同比增幅为35.69%,而其二季度净利润环比增幅高达132倍。中报显示,基金持有中南建设3205.78万股,持股比例为16.58%,且这部分股份均为二季度基金新增持股份。

来源: 中国证券报
1   2   下一页  



相关文章:
中报揭秘基金隐形重仓股 王亚伟带头"吃糖喝酒"
7月以来基金重仓股整体跑输大市
55家券商公布半年报 国泰君安居首 招行重夺基金第一重仓股宝座
招行重夺基金第一重仓股宝座 全流通是幕后推手
上市公司10大流通股东现身 基金"隐形"重仓股揭秘
基金重仓股招商银行蝉联三年王者退位 中国平安取代
基金“隐形”重仓股揭秘(附重仓股名单)
40只隐藏重仓股亮相基金年报 均实现了盈利
图片新闻:
新疆探明特大型稀有金属矿床 总价值超1300亿(图)
水务成中国第一暴利产业 有上万亿市场前景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