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庆庆祝活动标志公布 设计理念/使用规定 央企将设新闻发言人 -发改委发布鼓励进口目录 受益股名单 成品油定价机制近期无调整 -公安部:中缅边境秩序已恢复正常 温家宝晤土耳其总理特别代表 -12部法规实施 隐瞒职业危害最高罚30万 广西原副主席被判18年 -中国十二万大学生进军营 44个汉字是否调整将上报国务院决定 -汶川地震幸存者脑功能发生改变 各地中小学开学 防范甲流暴发 -达赖访台冲击两岸关系 王毅取消出席台湾周行程 达赖记者会取消 -国税总局:双薪不再按月薪单独计征个税 -中国发射印尼通信卫星未能进入预定轨道 状态正常 可实施变轨 -猪肉价连续10周上涨 农产品价格全线走高 通货膨胀论调卷土重来
首页>>金融政策
证监会:下半年重点严查内幕交易等违法行为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31日说,下半年的重点,将加强对内幕交易等违法行为的查处。

他表示,近年来,在上市公司的重组过程中,从相关股东讨论重组方案,到方案上报有关部门以及审批等,由于涉及的环节和知情人员比较多,内幕交易往往“群体性”地发生,涉案人员越来越多。因此,证监会正在加强和相关部门的联系,共同查处内幕交易等违法行为。

中国证监会处罚委办公室副主任滕必焱指出,从内幕交易上来讲,知情人的范围在扩大,以前只是上市公司,现在知悉内幕信息的人越来越多了。(我们要)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不管涉及到多少人,不管这些人是上市公司的,还是非上市公司的,不管是国资委系统的,还是政府系统的。

滕必焱表示,在内幕交易行为中,部分内幕消息知情人利用自己的优势,先期买入股票,当公众得到消息时,往往是他们卖出股票之时,因此他们损害的是证券市场公众的利益。无论是他们利用自己的账户,还是用亲属、朋友的账户进行操作,都将被查处。同时,不仅是内幕消息知情者本人,包括他的配偶、近亲属等,在内幕消息公开之前进行股票买卖,都属于内幕交易行为。

据介绍,从2008年截至今年3月底,证监会对68起内幕交易线索开展非正式调查,已经立案38起,依法向公安机关移送涉嫌犯罪案件19起,其中上市公司类案件6起,内幕交易案8起,操纵市场案2起,非法经营证券投资咨询业务案2起,金融机构工作人员挪用资金案1起。据悉,公安机关已对其中15起案件立案侦查。(证券日报)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图片新闻:
新疆探明特大型稀有金属矿床 总价值超1300亿(图)
水务成中国第一暴利产业 有上万亿市场前景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