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国庆庆祝活动标志公布 设计理念/使用规定 央企将设新闻发言人 -发改委发布鼓励进口目录 受益股名单 成品油定价机制近期无调整 -中国十二万大学生进军营 44个汉字是否调整将上报国务院决定 -汶川地震幸存者脑功能发生改变 各地中小学开学 防范甲流暴发 -达赖访台冲击两岸关系 王毅取消出席台湾周行程 达赖记者会取消 -国税总局:双薪不再按月薪单独计征个税 -中国发射印尼通信卫星未能进入预定轨道 状态正常 可实施变轨 -猪肉价连续10周上涨 农产品价格全线走高 通货膨胀论调卷土重来 -专家:中国拟将政府财政"简五成三" 政府实施"行政强制"前须听证 -印度以危及安全为由调查中国电信设备 各国跟风调查我轮胎出口
首页>>社会动态
公安部发言人称中缅边境秩序已经恢复正常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近日,与中国云南省镇康县毗邻的缅甸果敢地区发生战事,引发缅方边民大量涌入中国境内。目前,涌入中国境内边民已得到妥善安置,全部住进中国政府设置的安置点中。大量边民涌入并未使与缅甸果敢地区毗邻的云南镇康县社会秩序造成太大影响,目前镇康县城南伞镇物价平稳。图为8月30日,在南伞镇一菜市场内交易情况正常。中新社发 刘冉阳 摄

中新网8月31日电公安部办公厅副主任、新闻发言人武和平今日在公安部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中缅边境秩序目前已经恢复正常。

近日,缅甸果敢地区发生武装冲突,导致三万余名边民涌入中国境内。中国政府在与缅甸果敢地区毗邻的云南省镇康县设置了安置点。对边民进行人道主义的食宿安排。

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新闻处处长李晖今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说:“从今天开始已经有大批边民通过南伞口岸返回缅甸。”他同时透露,缅甸方面表示果敢地区局势已经平稳。

李晖表示,目前缅甸边民是否离境回国完全本着自愿原则。“三万余人全部离境,尚需时日。”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中国向缅甸赠送一批机车车辆 曾赠130节客车车厢
缅甸果敢武装冲突致2名中国边民死亡 中方通报情况 局势已恢复
缅甸政府说果敢地区局势“已经恢复正常”
中方通报缅甸果敢战事致边民涌入中国境内情况
缅甸果敢地区武装冲突致2名中国边民死亡
云南为涌入中国境内缅甸边民设置7个安置点
缅甸政府军已占领果敢 中国建难民营
缅甸果敢战事逾万边民涌入边境 建难民营 果敢:流落缅甸的汉人
图片新闻:
新疆探明特大型稀有金属矿床 总价值超1300亿(图)
水务成中国第一暴利产业 有上万亿市场前景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