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12部法规实施 隐瞒职业危害最高罚30万 广西原副主席被判18年 -国庆庆祝活动标志公布 设计理念/使用规定 央企将设新闻发言人 -发改委发布鼓励进口目录 受益股名单 成品油定价机制近期无调整 -中国十二万大学生进军营 44个汉字是否调整将上报国务院决定 -汶川地震幸存者脑功能发生改变 各地中小学开学 防范甲流暴发 -达赖访台冲击两岸关系 王毅取消出席台湾周行程 达赖记者会取消 -国税总局:双薪不再按月薪单独计征个税 -中国发射印尼通信卫星未能进入预定轨道 状态正常 可实施变轨 -猪肉价连续10周上涨 农产品价格全线走高 通货膨胀论调卷土重来 -专家:中国拟将政府财政"简五成三" 政府实施"行政强制"前须听证
首页>>社会动态
温家宝晤土耳其总理特别代表 土方称奉行一中政策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n  2009 年 09 月 01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8月31日,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阁会见了土耳其总理特别代表、国务部长恰拉扬。 中新社发 盛佳鹏 摄

中新社北京八月三十一日电 (记者 张朔) 中国总理温家宝三十一日在北京会见土耳其总理特别代表、国务部长恰拉扬。恰拉扬带来土耳其总理埃尔多安致温家宝的口信,称土方绝不允许任何人在土耳其领土上从事危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活动。

在当天下午于中南海紫光阁举行的会见中,恰拉扬首先转达了埃尔多安致温家宝的口信。

埃尔多安在口信中表示,土耳其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承认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全体中国人民的唯一合法代表,绝不允许任何人在土耳其领土上从事危害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活动。相信新疆一定会恢复稳定、和谐和繁荣。土方愿在相互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干涉内政和平等互利基础上与中国加强高层往来,扩大双边经贸,密切在联合国等国际事务中的合作,推动两国关系向前发展。

温家宝指出,相互尊重主权和领土完整、互不干涉内政是国际关系的重要准则,也是中土友好合作的政治基础。中国和土耳其都面临民族分裂势力、宗教极端势力和暴力恐怖势力的威胁,又同为多民族的发展中国家,更应当在涉及彼此核心利益的重大问题上相互理解和支持,携手应对严峻挑战。这有利于各自国家的安定团结大局,也有利于地区和世界和平与发展。中方从战略高度重视与土耳其的关系,珍视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感情,愿与土方一道,坚决打击“三股势力”,增进政治互信和互利合作,加 强文化交流,更好地维护和发展双方的共同利益。

温家宝介绍了乌鲁木齐“七·五”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真相,强调中国政府有能力维护新疆的稳定和正常的社会秩序,将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支持新疆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依靠新疆各族人民团结奋斗,把新疆建设得更加美好。

恰拉扬说,土方理解中国政府处理乌鲁木齐“七·五”事件所采取的措施,感谢中方邀请土耳其记者和土驻华大使赴新疆参观访问。中土有相同的关切和利益,都不希望双边关系受到损害。

恰拉扬表示,中国是土耳其重要的贸易伙伴,土方愿加强与中方在经贸、投资以及基础设施建设、造船等领域的合作,共同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挑战。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美国承认国会资助热比娅 中方表示坚决反对 土耳其放纵反华游行
土耳其放纵反华游行 对新疆维稳说三道四
"疆独"分子袭击中国驻土耳其和挪威大使馆
中国、土耳其建立签证联合工作机制
图片新闻:
新疆探明特大型稀有金属矿床 总价值超1300亿(图)
水务成中国第一暴利产业 有上万亿市场前景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