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内地甲流确诊病例达729例 珠三角进入暴发期 预测或有死亡病例 -央企高管薪酬规范望下月出台 社科院:4成中小企业生死线上挣扎 -全国30省市区发布高考录取分数线 重庆民族造假考生加分被取消 -本溪30亿吨大铁矿三谜团:震撼储量有无开采价值 投资成开采难题 -9城市将出台家电"以旧换新"细则 车辆购置税改革将在年底前完成 -郴州列车相撞3死60余伤/组图 上行线恢复通行 铁道部长赶往现场 -“全球央行”开始运作 承担监管改造重任 -川渝至长江中下游暴雨 重庆暴雨已致近20万人受灾 华北晴热难退 -上海开始检测倒塌楼房结构 传补偿标准为12500元/平米 影响楼市 -成品油新一轮调价或推迟 上轮调价未到位 开征碳税传闻子虚乌有
首页>>股市
股市涨千点 股民两重天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刚刚过去的半年,A股反弹势如破竹,大盘涨了1100多点,涨幅高达61%。

个股涨幅惊人。两市有544只个股涨幅在100%以上,44只个股涨幅在200%以上。

然而,股民却是有人欢喜有人忧。

有投资者赚得可谓是盆满钵满,“半年赚了一年的钱”;也有人好年景没有好收成,“白折腾了半年”。

上半场将收官

涨幅高达61%

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上证综指收盘报2928.21点,较前一交易日微涨0.11%。深证成指收报11413.17点,涨幅为0.24%。

尽管作为国内重启IPO首单的桂林三金将于下周一正式发行,对本周市场的资金面构成一定的压力,但本周A股市场仍振荡爬升,深沪股指双双再创一年来的收市新高。截至本周五,上证综指收市报2928.21点,全周上涨1.66%;深证成指收市报11413.17点,全周上涨1.52%。

544只个股翻倍

再过两个交易日,牛年股市的上半场行情即将收官。

本报统计显示,刚刚过去的半年,A股反弹势如破竹,截至昨日,大盘从年初的1800多点暴涨到3000点附近,涨了1100多点,涨幅高达61%;个股更是涨幅惊人:从年初至昨日收盘,两市有544只个股涨幅在100%以上,44只个股涨幅在200%以上。

下半场怎么走

继续向上还是面临调整

机构观点

乐观派:基调振荡向上

截至目前,发布中期策略报告的机构中多数表示了谨慎乐观。他们认为,下半年股市继续上涨的可能性还很大。

光大证券认为,未来企业的业绩回升将超过市场预期,中国经济转入系统性复苏阶段,全球资本必将重新流入中国市场。因此,下半年A股将继续上涨。

国泰君安指出,国内宽松的货币政策可以持续,因此,下半年股市总体仍然向好,但涨幅有限,更多的是振荡中的机会。

平安证券认为,三季度可以参与市场,四季度宜回避。

谨慎派:面临中期调整

海通证券认为,A股的供求状况难以乐观,本轮流动性最充裕的时光可能已经过去。今年下半年可能重演1998年6月至1999年5月期间,股市中期调整的走势。

海通证券表示,我国出口触底容易复苏难,2010年我国经济存在重蹈1999年出现二次回落的较大风险。而且,2009年很低的业绩增长率难以成为股指继续上涨的新动力。目前股市的估值水平已经较充分地反映了宏观经济基本面的触底因素,但仅凭近几个月的局部数据好转就简单推论我国宏观经济已全面复苏可能过于乐观。

投资者

机构看多时还要谨慎

资深投资者侯先生昨日表示,大盘在1700点时,机构都预测说要跌到1500点,现在涨了1000多点,机构却纷纷说还要继续大涨,实在让人看不懂。

记者也注意到,就2008年和2009年券商的策略报告来看,预测准确度确实让人不敢恭维。比如在2007年底的策略报告中,谨慎的机构都说大盘将突破7000点,更有个别机构投资报告称,大盘将冲上10000点。而在2008年底发布的各家券商2009年策略报告中,几乎没有机构预测到,A股会上涨到3000点。

为什么出现这种情况呢?有业内人士透露,券商公开发表的研究报告,都不可避免地受主要决策者和投资部门意见影响,比如当某券商研发部老总和基金经理看多,往往研究员也跟着看涨,这在较大程度上影响了报告的客观性。

随着个股普涨和板块轮动,市场赚钱效应增大。不过,股市永远是有人欢喜有人忧的地方。

在上半年的“小牛行情”中,有投资者赚得可谓是盆满钵满,利用题材股和大盘股轮动,“半年赚了一年的钱”;不过,也有投资者却是好年景没有好收成,“白折腾了半年”。

来源: 广州日报

相关文章:
一位老股民的十条建议:股市如潮汐
股民:震荡过后还是艳阳天 关注3条思路选择受益股
股民宜早日“潜伏”重组股
柯希平逼近京东方A第一大股东 股民质疑减持行为
索罗斯支招中国股民 称反弹昙花一现 龚方雄吁投资者"逢跌就买"
索罗斯支招中国股民 称反弹昙花一现 可能再下跌
IPO随时启动 股民各就各位 中签率将高于去年水平
股民读收费博客赔钱后打官司 侯宁称亏损与他无关
券商手续费相差达数倍 股民输在交易成本 股市分红为何一毛不拔
图片新闻:
新能源成四万亿首个项目 拉动内需4000亿(附受益股)
首批国产抗甲流药品下线 中国版"达菲"名称为"奥尔菲"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