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上海开始检测倒塌楼房结构 传补偿标准为12500元/平米 影响楼市 -成品油新一轮调价或推迟 上轮调价未到位 开征碳税传闻子虚乌有 -桂林三金网上申购 打新备忘录 预计中签率0.5% 证监会回应投诉 -中国超级智库吸港澳精英 拟全球推介 -人大常委会批准08年中央决算 废止8部法律 通过新统计法 实录 -中央新增公共投资已安排5915亿 商务部:未建议松绑外商投资房产 -央行提出创设超主权国际储备货币 再提特别提款权 防盲目放贷 -北京今年新"地王"身价19.6亿 武汉经适房"六连号":5人被追责 -重庆文科状元民族身份造假 28省市高考录取分数线确定(附表) -14城入选大陆最具软实力城市 中国奥运代表团获劳伦斯最佳团队
首页>>中国减灾救灾行动>>气象预警
未来几天黑龙江降雨维持 华北大部晴热难退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6月以来,黑龙江受东北冷涡影响出现持续低温阴雨天气,导致当地农作物生长缓慢,抗病虫害能力低下。预计未来两天,黑龙江仍有较强降雨过程,防汛形势严峻。而华北因没有降雨,依然保持晴热天气。

黑龙江持续降雨防汛形势严峻

黑龙江近期降雨较多 防汛压力增大

昨天,受东北冷涡影响,黑龙江继续普降小到中雨,部分地区降大雨。克山县、海伦市、铁力市、尚志市和北安市降雨量均达25毫米以上,其中,北安市出现78毫米暴雨。

统计显示,受东北冷涡持续影响,6月以来,黑龙江出现持续低温阴雨天气。6月1-23日全省平均降水量为124.9毫米,比历年同期偏多103%,局近50年来的首位。异常多雨解除了干旱,但导致了北安、五大连池等地内涝,局部中小河流出现汛情。截至6月25日,嫩江、松花江、绥芬河、甘河、阿什河干流水位与历史同期相比偏高0.93~1.71米,乌苏里江干流偏高0.29米。主要支流中的一些河流均偏高0.22~3.24米。

黑龙江降雨维持 华北大部晴热难退

5月29日8时-6月28日8时近30天降水距平图

多雨的同时,全省气温也持续偏低。6月以来全省平均气温为比历年同期偏低2.2℃,处于历史同期最低的第2位,仅次于1983年的14.8℃。由于长时间的低温、寡照、多雨天气,给黑龙江农业生产带来了严重影响。水稻等作物生长缓慢、植株矮小,发育期拖后,抗病虫害能力低下。

据中央气象台预报,未来三天,东北地区仍多阵雨或雷阵雨天气,其中,黑龙江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并伴有雷雨大风、冰雹等强对流天气。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再次发布紧急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迅速贯彻落实省政府重要指示精神,抓紧做好防大汛、特大汛情的各项工作。

华北近日保持晴热

在经历了多日的高温天气后,昨天,华北部分地区仍然保持着晴热。下午14时,在炙热的阳光照射下,北京、河北中部部分地区气温再次攀升至35~37℃,热度难退。

未来三天,防暑防晒仍是华北地区的人们应该注意的事情。预计今天白天,石家庄、北京、天津、太原等地的最高气温依然在35℃。华北北部有4~6级偏北或偏南风。河北省气象台今天早上继续发布了高温橙色警报。天气干热,紫外线辐射极强,建议涂擦SPF20以上、PA++的防晒护肤品,尽量避免暴露于日光下,多喝水,补充水份。

来源: 中国天气网

相关文章:
未来三天中国大部有降雨 局部有雷雨大风冰雹等
北京雷雨天气将持续到下周 将迎来最长降雨日
中国大部地区将有降雨 "莲花"靠近台湾南部海面
北方将迎入夏以来范围及强度最大降雨
未来三天中国大部分地区有降雨 局部有大到暴雨
广东持续多日强降雨 局部地区出现灾情
未来三天中国南方地区将持续降雨 局部有大暴雨
未来三天中国南方地区仍有较强降雨 北方多阵雨
武隆山体垮塌:米-26直升机乘降雨间隙着陆水江
图片新闻:
首批国产抗甲流药品下线 中国版"达菲"名称为"奥尔菲"
美歌星迈克尔·杰克逊因心脏停搏去世 终年50岁[生平]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