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全国30省市区发布高考录取分数线 重庆民族造假考生加分被取消 -本溪30亿吨大铁矿三谜团:震撼储量有无开采价值 投资成开采难题 -9城市将出台家电"以旧换新"细则 车辆购置税改革将在年底前完成 -郴州列车相撞3死60余伤/组图 上行线恢复通行 铁道部长赶往现场 -“全球央行”开始运作 承担监管改造重任 -川渝至长江中下游暴雨 重庆暴雨已致近20万人受灾 华北晴热难退 -上海开始检测倒塌楼房结构 传补偿标准为12500元/平米 影响楼市 -成品油新一轮调价或推迟 上轮调价未到位 开征碳税传闻子虚乌有 -桂林三金网上申购 打新备忘录 预计中签率0.5% 证监会回应投诉 -中国超级智库吸港澳精英 拟全球推介
首页>>中央企业
央企高管薪酬规范望下月出台 年薪可能不设上限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29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据报道,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和国资委等共同参与的“央企高管薪酬规范”有望7月出台,可能不设统一上限。据悉,此次央企高管限薪将不同于金融机构高管“限薪令”统一划出“上限”的方式,人保部在确定央企高管总体薪资水平下调的前提下,将不会为央企高管的收入设置“统一上限”,而是针对每个不同企业的情况,以相应公式计算后单独划定。

据透露,《薪酬规范》对央企高管的薪酬不像财政部对金融高管指定了不能高于280万元的年薪“上限”。

“每个央企高管的薪酬多少是根据指定的薪酬计算公式来指定的。比如动辄上千万元、上百万元的高管薪酬肯定会下调,而收入并不高,达不到平均水平的也会有所提升。”前述专家说。

根据国资委此前的调查,2008年央企高管平均收入为53.1万元。据推断,尽管采用“非统一划线”的方式,但央企高管的平均收入水平仍将下降,多家央企有关人士表示,限薪后央企高管的平均收入较53.1万元/年将有所降低。

那么,此次将出台的央企高管薪酬水平与普通员工的薪酬水平会有多大差距呢?“应该在10倍到12倍之间,不会再高于这个水平。”国家电网一人士预测说,“规范出台后,高管薪酬总体水平可能低于之前公布的53.1万元。”据称,国企高管薪酬由基本年薪、绩效年薪和中长期激励三部分组成,绩效年薪不超过基本年薪的三倍。

来源: 羊城晚报

相关文章:
国资委盯紧央企高管薪酬 财政部规范金融类 国泰君安超发12亿
全球掀限制高管高薪潮 国资委盯紧央企高管薪酬
央企高管薪酬增速将调低 国资委或不再决定薪酬
央企高管薪酬揭秘 年薪年均增长14.9%[图]
央企高管薪酬与员工差距几百万 44%民企忙于跟职能部门跑关系
与员工差距几百万 国资委紧盯央企高管薪酬
央企高管薪酬:国资委给幅度 企业自定 东航之争垄断问题惹关注
国资委官员谈央企高管薪酬:国资委给幅度 企业自定
图片新闻:
新能源成四万亿首个项目 拉动内需4000亿(附受益股)
首批国产抗甲流药品下线 中国版"达菲"名称为"奥尔菲"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