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人大常委会批准08年中央决算 废止公安派出所组织条例等8部法律 -中国大陆最具软实力城市 北京等14城入选 -发改委:正研究新西部大开发政策 三大增长极引领西部发展 实录 -外管局:外汇资金环比上升缘于流出减少 巴菲特:中国大有赚钱机会 -专家透露进一步规范大小非减持措施将出台 追寻受益IPO概念股 -业内预计6月新增贷款再超万亿 央行:继续实行适度宽松货币政策 -京土地市场再度疯狂 沪拟增加供应防房价过快上涨 禁"捂盘"惜售 -中石化启动我油企最大海外并购 业内:较合算 能源资源并购提速 -技术性贸易措施使我去年出口损失逾505亿$ 欧盟找茬欲抢夺资源 -广发行副行长王新被调查 清华称正在核查29岁市长论文抄袭事件
首页>>新闻追踪>>聚焦甲型H1N1流感疫情 全球拉响警报
首批国产抗甲流药品下线 中国版"达菲"名称为"奥尔菲"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27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首批国产抗甲流感药品下线

  6月26日,由上海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今年首批国产抗甲型H1N1流感药品——磷酸奥司他韦(奥尔菲),通过各项质量检测合格正式下线。这是在上药集团生产车间内拍摄的首批下线的“奥尔菲”。新华社记者 刘颖摄

26日,由上海医药(集团)有限公司生产的今年首批国产抗甲型H1N1流感药品——磷酸奥司他韦(奥尔菲),通过各项质量检测合格正式下线。

目前,国际上公认的甲型H1N1流感治疗药物主要有两种,分别是罗氏公司研发的“达菲”和葛兰素史克公司研发的“乐感清”。2005年,为了应对当时的禽流感疫情,上药集团成为国内第一家获得罗氏公司授权生产和销售磷酸奥司他韦即“达菲”的医药企业。中国版“达菲”的商品名称为“奥尔菲”。

据上药集团总裁吴建文介绍,上药集团从4月底开始积极组织原料采购,全面调试设备,并辟出专门的流水线,加紧生产中国版“达菲”。首批25.6万粒、12.8万盒磷酸奥司他韦(奥尔菲),经质量检测合格,于26日顺利下线。

吴建文表示,目前,上药集团磷酸奥司他韦(奥尔菲)的生产能力为每月100万盒左右。如果甲型H1N1流感疫情出现新的发展变化,集团还有能力继续改进设备、扩大生产规模,使中国版“达菲”的产量在短期内进一步提高。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相关文章: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数字(26日23时30分)
从达菲到毒株 游资炒作“甲流感”全揭秘
中国内地甲流确诊患者达55例 加快生产药物达菲
国际公认流感治疗药物“达菲”在我国上市
我国内地新增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42例 共570例
全球甲型H1N1流感疫情最新数字(25日23时30分)
卫生部通报内地新增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38例
世卫宣布全球感染甲型H1N1流感患者超过52000人
日本研究发现部分甲型H1N1流感病毒出现变异
日本科学家拍到甲型H1N1流感病毒"真面目"
中国甲型H1N1流感疫苗正式投入生产
新型流感疫苗进入二期临床阶段 疗效胜“达菲”
图片新闻:
首批国产抗甲流药品下线 中国版"达菲"名为"奥尔菲"
美歌星迈克尔·杰克逊因心脏停搏去世 终年50岁[生平]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