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药监局:国庆前生产出甲型H1N1流感疫苗 产能将达3.6亿剂 实录 -财政部:提高出口退税率 部分商品提至17% 外贸出口呈V型走势 -巴黎市长不顾中国反对授达赖"荣誉市民"称号 内幕:政治游戏砝码 -最高法:建群体性事件预警机制/全文 惊天爆炸案审判迟到14年 -中国10月首探火星 探测器运俄 重大气象预报失误领导将被究责 -中日经济高层对话成果显著 国内汽车销量连续三个月超百万辆 -IPO重启散户中签率将提高 中小板指数7月1日起将实施样本调整 -中国千万考生赴高考 各地高考作文一览 高考作文排除诗歌很遗憾 -法航空难打捞17具尸体/现场照片 重庆武隆山体垮塌 发现7具遗体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有人携汽油上车 遇难人数27人 各地查隐患
首页>>保险
法航空难国内遇难者获赔960万 航空意外险重受关注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法航空难事件,再次给人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敲了警钟。记者从太保北分、泰康北分等几家保险公司了解到,这几天交通安全意外险产品网上浏览量出现增长。“包括航空意外在内的交通综合意外险在线投保有所上升,客服电话中咨询意外险的人也有不少。”太保北分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

意外险可以累加赔付

法航空难中一位遇难中国乘客为国内某寿险公司的客户,其指定受益人或家属按合同约定,或将获得该公司960万元的赔偿,这将是中国保险业史上最大的单笔个人保险赔款。除了获得自行购买的商业保险外,还将获得航空公司的责任保险赔偿。这意味着上述遇难中国公民的指定受益人或家属,除960万元赔偿以外,至少还能获得10万欧元——近97万元人民币的赔偿。两者相加超过1050万元。如果该遇难者还有其他保险保障,比方航空意外险,获赔额将更高。

航意险购买比率偏低

尽管航意险这几年经历了多番改版,但记者了解到,并非每位乘坐飞机的人都会购买保险。也就是说,还有人在没有保险的情况下“裸飞”。

目前,航空意外险除通过保险公司购买之外,还可直接在机场专柜购买。在机场直接购买的航意险保障期仅为几小时的航程,一旦飞机抵达目的地,保障也随之结束。因为保障时间短,保费相对便宜。不同保险公司的价格略有差异,一般国内旅行20元保费可保40万至60万元。

中长期交通意外险很必要

航意险单次使用后就会失效,可以在机场临时救急购买,但目前各公司几乎都有的综合交通工具意外险保障范围则更加广泛。综合意外险保障涵盖多种常见公共交通工具,包括飞机、汽车、轮船、火车、出租车、长途客车,保障时间灵活,一般为数天至一年。与每次搭乘飞机时购买航空意外险相比,既省钱又省力,对于经常外出的人来说十分必要。

来源: 北京晚报

相关文章:
打捞法航失事客机残骸现场照片发布(组图)
中方对失事法航客机上所有罹难者表示沉痛哀悼
法航失事客机残骸被打捞出 无生还者
法航客机坠毁目击:空中解体 机组最后遗言曝光
法航证实已没希望找到生还者 搜救区域正在缩小
专家:残骸范围证明法航客机坠海前已在空中解体
法国军方确认法航失踪客机残骸(组图)
法航客机1名中国乘客若遇难可获赔960万
法官员称找回法航失踪客机"黑匣子"前景不乐观
图片新闻:
新一代动车组"和谐号"2011年批量交付 时速超380公里
统计局首次摸底住房成本引关注 预计本月出结果
更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