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要闻 图片 发展观察 新闻跟踪 经济发展 减贫救灾 社会发展 全球招标投标 商务资讯 观察思考 发展报告 数字报告 白皮书 中国之窗 世行在中国
专家专栏 政策解读 宏观经济 区域发展
行业动向
行业规划 金融证券
金融法规
贸易发展 工程项目/ 数据库/周刊 企业发展
国情公报 经济数据 经济名词 采购商
发展要闻  -成都公交车燃烧事故:有人携汽油上车 遇难人数27人 各地查隐患 -新疆和田黄沙席卷大半中国 县城数度搬迁 -京禁止有发烧等甲型流感症状游客参加一日游 甲型流感持续扩散 -中国愿购买不超500亿美元IMF新债券 黄金储备已增至3389万盎司 -环保部否认中国向高污染项目开绿灯 外媒炒作 征环境税列入日程 -房价企稳宏观经济向好 中国楼市再现夺地大战 “多”“空”分歧 -教育部就09年高考发五禁令和三温馨提示 考生进考室前须先安检 -汽车以旧换新年内全国实施 细则抓紧制订 载货汽车召回管理启动 -反垄断法配套规章公布 可向工商总局举报 主动报告可酌情免处罚 -狂风雷暴冰雹5日席卷全江苏全省 上海现持续半小时雨夹冰雹天气
首页>>国际合作
第二次中日经济高层对话取得显著成果
中国发展门户网 www.chinagate.com.cn  2009 年 06 月 08 日 
字号:    打印本文章 写信给编辑

中新社东京六月七日电 (记者 朱沿华)中国国务院副总理王岐山和日本外相中曾根弘文七日在东京共同会见记者时表示,第二次中日经济高层对话取得了显著成果。

王岐山表示,刚刚结束的第二次中日经济高层对话取得了圆满成功,达成了许多重要共识和积极成果。

双方一致认为,目前中日关系呈现出积极发展势头,双方应当加强对话与合作,抓紧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重要共识和两国政府确定的经济合作项目。在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仍在蔓延的严峻形势下,中日两国应当积极落实G20华盛顿和伦敦峰会共识,采取更加有效的措施,维护金融市场稳定,促进本国及世界经济恢复增长。

节能环保是两国经贸合作的重点领域,合作前景广阔。双方承诺,要继续推进节能标准和管理制度、循环型城市、污水处理、污染减排、温室气体减排等项目的合作,加强技术、政策和人才交流。

双方对保持两国贸易和投资稳定发展高度重视,强调要进一步消除各种障碍,加强技术贸易、中小企业、产品质量和食品安全等领域的合作。双方有关部门签署了知识产权保护、农业、信息通讯科技、地震科技等领域的合作文件。

双方强调,要继续以负责任的态度,进一步地加强地区和国际经济、金融合作;推进“十加三”区域外汇储备库、亚洲证券市场建设,加强APEC项下合作,为两国企业共同开拓第三国市场提供融资支持;与国际社会一道,共同推动WTO多哈回合谈判,早日取得全面、均衡的成果,反对贸易和投资保护主义。

双方一致表示,要牢牢把握中日战略互惠关系的大方向,加强交流,增进共识,共同推动两国经贸合作不断向前发展。

中曾根弘文表示,此次对话议题广泛,讨论深入,富有成效,取得圆满成功。他说,经济高层对话是中日在经济领域推进战略互惠关系的重要机制,日方愿通过这一机制,加强与中国交流合作,共同为世界和亚洲地区经济稳定发展做出贡献。(完)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相关文章:
王岐山为加强中日经贸合作提出三点建议
2002年来中方共承诺向阿富汗提供1.7亿美元援助
中方对失事法航客机上所有罹难者表示沉痛哀悼
马来西亚总理访华庆祝中马建交35周年 签战略合作计划
中国多边外交60年变化路:从参加者成"主持人"
胡锦涛同美国总统奥巴马通电话
美宣布美中首次战略与经济对话7月底华盛顿举行
胡锦涛会见美国财政部长盖特纳(图)
图片新闻:
财政部:家电下乡政策初见成效 下乡产品产销两旺
深圳将率先实现全民医保 待遇全国最高 有6大突破
更多 >>